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鄭如妙- 看透

 共修心得- 鄭如妙- 看透



今日共修主題下來後,師兄要我們想像頭上有台攝影機,並想著最近發生的事件,透過事件讓自己看透了什麼。而我第一時間跳出的是出詩結緣,最近出詩的量比以往多,透過朋友介紹轉介等等,線上的居多,出詩給對方後,我想像的攝影機放大了我的動作,我才發現我被動的在等待對方的回饋,並沒有做到太多解籤的動作,因為我希望先得到對方的稱讚,這又讓我察覺到自己已經不是真正的關心對方,而是想展現。

而這次靈動,自己在外面找了一個安全的地方開始靈動,一開始由觀音來帶我柔軟自己的身體,靈動過程手會張開碰到柱子,當碰到的時候,我就調整並移動位置,正以為自己到安全地方的時候,我的臉直接由上往下的撞上欄杆,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摸我的臉有沒有流血,想說沒有那我要繼續靈動,但是臉上的腫痛感實在太明顯,內心感受到要我去求救,但我沒有做,我反而繼續忍耐,想說進入靈動狀態就會忘記這個痛感,但是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直到跳出我的臉腫得像豬頭不成人形的畫面,我才去找師兄求救,詢問有沒有冰塊可以借。

擦完藥後我到外面靜坐,這時候頭上攝影機就放大了我的內心,我發現從撞到到開口求助時間已經過了至少15-20分鐘,讓我了解當遇到不舒適的事情,我第一反應是忍耐,就算內心有聲音,我還是在忍,想用自以為可以解決的方法帶過,但殊不知沒有解決,只是放著而已,直到真的受不了,才開口去問,這讓我看到自己原來我一直都在找偏方而不是去找解方,透過這次靈動的撞擊,讓我知道勇敢開口找會的人問、求救,並不可恥,反而是要學會開口問,讓彼此都能學習而不是浪費時間自搞自的。


最後心得分享,李晉師兄的總結好有感,若詢問要不要在車上裝行車記錄器,我想大家一定都會要,因為鏡頭是在看別人而不是照自己,所以很輕鬆,但若反過來是來看自己呢?這時候就沒有多少人有意願加裝,這讓我了解到看別人會很輕鬆是因為那是別人,與我無關,若是看向自己,就會覺得裸露,而在我宗學習就是學會看向自己而不是箭頭看外,聽到師兄分享我就覺得我們很幸福,在我宗學習,就是來看見自己的不足不是用批判心態,而是了解到自己的不足然後繼續學習來補足。

雖然今天靈動一下子,但是收穫依舊滿滿,任何事情都能讓自己看見自己的問題,從問題中去透徹了解自己,也才有機會改變自己,謝謝今日參與的師兄姐的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