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打羽毛球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打羽毛球 



今天晚上和主任及其他同事打羽毛球。過程中,我一直試圖要記得分數,好讓自己知道站位及攻防,但一直在發球後到落地時,下一球我就忘記現在的分數,就算隊友或對方喊著尾數,我也依然記不起來分數,每局都是到結束,我們這隊贏了,我才知道21分了。


回家後,在思考為什麼我不記得分數時,靈告訴我,是要讓我享受過程。我回想起大學時,花很多時間練排球、比賽,我很在意成績和輸贏,所以我在當隊長時,不管是play或比賽,只要我們失誤、落後,我的臉都是臭到對方都聞得到,學妹無一不怕的要命,我自己也可以感受到這樣的低迷和肅殺的氣氛,但我無法對抗我的勝負欲,直到畢業也一直都沒有改變。


今天打球時,我注意到了當我們這組的分數超前時,對面比較厲害的學長就會開始往我這裡殺球或吊小球,我的隊友是主任,而主任比較厲害,學長這樣做想要拉分數是很正常的,以往我會生氣,覺得學長怎麼這樣為了贏而欺負比較弱的自己。但今天完全不同,對於學長這樣的行為,因為我可以看懂學長有著我大學時的強烈贏的慾望,我不會生氣,反而開始觀察起學長的動作及動作之後的球路,我漸漸的我可以接到學長的球,甚至打出更好的回擊。


在這整個過程中,沒有勝負、沒有輸的丟臉、沒有情緒,只是單純的透過每一球來看見自己不足的能力,透過每一次球的來回而修正,下一球打得更好,就是修正的更好,即便隊友失誤,我也很快樂,透過隊友的失誤,也是我可以借鏡來修正自己的反射。靈讓我不記得分數,只是讓我純然的感受和體會,當拿掉心的比較、勝負欲、面子,純然的享受修正的過程,法則一致,不僅打球如此,生命的修行也是如此。而當我享受在修正的更好的過程中,贏球成了結果,也告訴我,不需要急於看見自己修正後的成果,一直反覆地做和練習,結果必然會出現,但我不是只專注在結果,而是享受過程中的愉悅。


此外,今天我也發現身體的心有餘而力不足,當我沒有心的作用,在那千萬分之一秒,我看見對方的動作,就可以看見他的球路,就像靜下心來可以看到要引導的信者靈動的動作一樣,但我的身體跟不上想法,今天打球也提醒了我對於身體肌肉、核心的維持不足,不再像以前隨便打球2、3個小時都沒什麼感覺,更要開始注意身體狀況的維持了!


現在感受起與以往不同的心境,都在在的讓我更能感謝在我宗修行的美好,能夠在地球遊樂場過關、學習,真好~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