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孫册- 共修的收穫

 生活有感- 孫册-  共修的收穫



共修時有不同行業不同經歷的師兄姐,在共修後分享與共修後老師解惑時,學習到更多的經歷與經驗,這些經驗不只有機會用在我們身上也是分享給遇到類似狀況朋友很棒的智慧!

不論是我們找住家或是店面,每每約房仲看房子時,我們就會思考到曾經老師分享給房仲師兄姐的心法,仲介心境、買方心境、賣房心境,當我弄懂時,不論是再哪一個角色,我都可以同理另外兩方的心境,更能操作出獲得我要的結果!

就連在育兒、在創業、在人際關係等,每一次都能收穫到不同的結果,再將這些智慧帶到我的生活操作!

星期日剛好帶孫戩上山共修,孫戩看到我在引導師兄姐,在一旁的他也在學習著,看著我唸著天語如何導引著,他很清楚我們在上課,所以他時說觀察著每一個環節,在吃飯時,以往都拖拖拉拉邊吃邊玩,但是,這一次他自己趕快吃完,不用催促就能展現出好的表現!

我反思自己,平常沒有創造好的環境讓他有好的表現,而去指責他,沒有回想自己是否有改善環境讓他可以正常發揮,或許是餐點不夠好吃吸引他、或許是我自己吃飯也要安靜吃飯不要講話,當這些環境為營造出來,自然孩子就能正常發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