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17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17天



「當越多人想利用你,你就越接近成功,所以不要害怕被利用。」


今天第一次去造訪大麻,抽到了這個籤詩,個人還滿喜歡的,很符合最近在體會的感受。


今天跟學弟分享了自己對於近期的「同理」課題,我說我看到被協助的人哭出來的時候,那種頻率瞬間就很清楚為什麼要同理對方了。

就是我的「價值」,當我的能力協助對方變好、能夠抒發情緒、被同理,那個瞬間我幫助了對方,具有我自己獨特的價值,其實真的是很幸福、飽滿的。


今天看心得時,看到有師兄分享關於「完全接受」的心境。


遇到任何事件,完全不抗拒,去接受一切,就可以感受到很多不一樣的頻率。


這兩天還是在掙扎有關出詩的心情,真的自己在出詩給某些人的時候,心理的壓力還是在,甚至隱隱的在逃避做這件事。


早上出詩給來授課的講座,出給他之後我沒有解籤,也沒有說明為什麼我要出詩給他,然後就很簡單的交代兩句就跑了。


發現這又是我的逃避心態,我害怕解釋,我擔心旁人的眼光,結果反而忘了我出詩的意義。


出詩是要同理對方,並且增加我與人交手的經驗,並且讓別人知道我願意理解、協助他們。但我還是一直用交作業的心態在執行,對自己跟對方都沒有幫助,只想趕緊交差了事。


完全沒意義的面子問題,阻礙自己成長的機會,就去執行就好了,體會過執行的美好,就再強化自己對這個感受的篤定。遇到人就出詩,用神明的頻率去與每個人互動,而不是又用我自己的人心去批判,哪些人合得來、哪些人合不來。


既然有萃取到精神,就要執行出來,否則都只是空話,執行力就是落實在每次的與人互動,慢慢的去拿掉原本的中毒,慢慢試出我合道的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