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言語的力量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言語的力量



我的朋友常常遇到事情的時候,總是會想到我,來跟我訴苦,想聽聽我的意見,最近有幾個朋友,生活的很不順遂,又來跟我訴說,我如以往耐心的聽著他跟我說她家裡所遇到的種種狀況,以前的我只會安慰他,陪他一鼻孔出氣,舒緩他的不開心的情緒。

但卻不能提出好的建議來幫助他,所以他的問題我根本也沒有幫他解決,因為我只能當他的垃圾桶,抒發情緒

讓他獲得短暫的紓解。

但這次我朋友一樣的狀況,我卻導入不同的方式表達,

也給予出我覺得不錯的建議

結果,我朋友竟然跟我說,我變得不一樣了,變得很有想法,有邏輯,而且我的話語讓她感到溫暖有力量。

聽完這些,我也很好奇

我反問他說,你為什麼覺得我改變了呢?哪裡不一樣呢?

他回答我說,以前他覺得我很有義氣,總是聽他說話,陪他出氣,當下很開心,但回到家情況還是一樣,不知道如何改善。

但這次,我竟然分析問題,還提出了一些給他參考的解決方案,供他參考,而且很正向,他也覺得得到滿滿的力量。

聽完之後,我好開心喔

原來我有轉變到,別人看到我的不同,原來我可以用言語幫助到別人。還可以溫暖人心,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靈一直在身邊陪伴,砥礪我,提示我,感謝老師一直給我方向,讓我糾正自己的盲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