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孫册- 孩子不是孩子

 生活有感- 孫册-  孩子不是孩子



泡澡是我和兩個小孩溝通最好的時刻,一起在浴缸時,我就會跟他們玩遊戲、聊天、一起學習,從科學、理化、人生、日常,什麼都聊,有時候所講的話我覺得他們沒在聽,但是他們也都有吸收!

哥哥在霧面玻璃畫畫,畫著一個人帶著眼鏡他就說是我,一個長頭髮女孩就說是媽媽,畫著一個人拿一台平板就說是解樂老師,一個人拿著鍋子就說是解靈老師,從這個細節我就發現,他們的觀察力都很好,沒見過幾次就能將每一個人觀察入微的特質!

我就會思考,小孩子處處對於任何人事物是好奇的,保持著學習的心,而我有沒有繼續像是孩子一樣,我反思好像缺少了,被自己以前不會操作的思維給設定,這個框架也不是別人給的都是自己障礙自己,透過跟小孩互動就像老師為何所說的‘’再次學習回童真‘’,我們真的沒有比較厲害,只是先經歷而已,但是透過這樣的心法才能夠時時好奇讓自己一直保持覺知與樂趣!

所以我就跟他們兩位分享,有些時候你們比爸鼻厲害,是我的老師,他們兩個就很開心,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給予最大的禮物真的是智慧而非金錢!謝謝兩位老師一直提醒我們這一點,越操作越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