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啟靈Day6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啟靈Day6 

昨天上班時跟老闆還有若蓁在閒聊時聊到了自己的金錢觀很糟糕,還記得有一次要幫店裡採買食材,當時的我根本沒注意價錢,就直接買了一包要價200多塊的鹽,而且結帳時還完全沒查覺一包青江菜跟鹽巴兩樣合計要300多塊有什麼異狀,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因為沒注意價錢讓若蓁覺得我很誇張,何況我是幫店裡採買,這樣根本就沒在控管成本,當下兩個人還講到有點不愉快,那時的我完全不覺得自己這樣的花錢操作模式有什麼問題,只覺得她大驚小怪,還想著買都買了有差嗎~ 的心態,幸好事後還是若蓁下班去全聯幫我換商品,不然老闆回來知道以後應該會打死我。而沒注意價錢的習慣其實已經不只一兩次了,也是經由昨天這樣的對談,讓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應該要改變一下這個操作模式。就在今天早上在用APP訂購早餐時,我發現自己開始會去注意價錢跟關注有沒有什麼優惠活動,雖然看起來只是小錢,但若不好好的控管跟理財,那長久下來勢必會讓自己荷包越來越空,回想到當初找老師問事查解籤詩裡的一句話:「命中有財缺庫守」,既然都知道自己缺少了守財這塊,那就更應該要提醒自己把這些陋習給拿掉,而且未來也有規畫要開店,那我更應該要好好的學習控管成本跟計算所有大小花費的這區塊,以前總覺得要處理帳務這塊很瑣碎很麻煩,但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懶賴病,想著等真的開店了再說,但現在反而覺得可以學習這些很有趣,而且感覺離夢想又更進一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