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領悟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領悟 

今天共修完下山後回店裡上班,有先跟晏如講好今天下班要麻煩他來接我下班,因為早上跟他一起上山給他開車載,下山也是直接被送到店裡,所以沒有機車可以回家。晏如載我回店裡後先回去忙到大約四五點後就先來覺咖啡邊等我下班,正好在這邊遇到其他同修,便坐在一桌聊起了天,我們有講好晚餐等我下班後再一起買回家吃,越接近下班時間我感到肚子越來越餓,而到了接近快要下班的時候同修跟晏如開始結緣,我也大概知道為何會突然跟晏如結緣,因為最近他一直在因為店裡的一些事情感到很煩很卡,而一直到我下班時間已經都打掃完也可以準備去買東西吃了,結緣還沒有結束,一開始因為肚子很餓覺得好久怎麼還沒結束,本來有個想法想要去跟晏如該該叫說我肚子餓,而其實這個起心動念就是想要催他趕快結束他的事情來讓自己可以趕快吃東西趕快爽。而這個念頭一起來,馬上又突然有另一個念頭告訴我,不要去催、不要去該該叫,晏如最近因為這件事情覺得很煩也因為店營業額的關係壓力大,有這個機會在沒有相約的情況下遇到同修還結緣,那肯定一切都是神明安排來的,一方面透過他人的聲波來打開晏如一些腦思維,一方面也或許讓晏如可以趁此機會將自己的壓力紓發出來排解,還有就是可能也是讓晏如在講出自己心裡話的過程中,剛好可以在讓自己看見自己什麼需要去處理的情緒...等,而我如果為了自己肚子餓而去跟晏如講,很可能因此終止了能夠對他有幫助的對話,核心就又是想要利己而已但完全不去理會對方的處境是需要些什麼?念頭一轉,突然看到了自己自私的那一瞬間外,同時看見了什麼才是替互相著想而不是只替自己著想。

我若是有替晏如想,換位思考去同理他的處境,那他當時的確很需要這一場結緣來好好讓他梳理自己的念頭心緒,而神明會這麼安排必定有原因在,果不其然他們結緣完後,其實同修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拖延到我下班時間,我跟對方說:「不會,相信神明這麼安排絕對有用意在,而且小皮現在很需要」,此時同修也告訴我,今日跟小皮結緣的內容正巧也是要照見他自己的內容,真的當下慶幸自己沒有因為一己私利而去打斷了神明這場巧妙的安排,而也在結束後晏如跟我分享有幾個地方讓他有再更想通了一些。

若是為了互相都要共好,就不會是我自己好,而是看到對方現在需要什麼,讓對方好,我自己也會好,如同這個生活小事件,一開始的念頭真的是很自私,還好後來有導正過來,也因為開始去思考對方現在所需要的,去同理、去換位思考後,整件事情結束不但沒有因為一開始肚子餓而燃起來的一點小情緒,反而回家路上我們邊談論著剛剛的收穫以及聽著對方講一些心裡的感受,一路上是很輕鬆的,以前的我,對方只是想跟我發個牢騷,可能就會造成我心裡的壓力覺得自己無法幫到忙、自己無能為力,有時還會覺得一直在重複不想聽,而現在我發現我根本也不需要多做什麼,就是傾聽和支持就好,因為對方只是想要找個抒發的管道,並不是真的要我做什麼。

感謝我的靈從生活小事件讓我看到我人心還是一樣自私自利,也即時校正我這個不當的行為後灌輸我正確的思維,我會繼續好好的修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