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賴俞安- 用神開道路

課程心得- 賴俞安- 用神開道路

這次很榮幸被神明選上可上山當小幫手,內心充滿喜悅,想想一路來都是自己想自己對,以為自己充滿學習心,卻無法精進。啟靈後才知道為何做不到,都是自己不想改,挑著學,透過這次機會,可近身跟神明,老師與師兄姐一起學習真的好高興。


大局觀

第一次當小幫手,安排打掃問事間,泡茶間與大殿,很怕自己没做好,立馬請教諺霖應注意事項,但她忙,等有空會告訴我,後來看到諺霖在洗米,想可一邊洗一邊教又問了,小遐在旁說:現在是備菜時間,晚點再說。這就是我没大局觀,只在意自己的事,而没注意大局,目前在進行備菜,這時大家要同心協力將備菜完成,就可再進行其他工作或提早結束去聽課。,


關我

    平時做事常會沈溺其中,無法一心二用,而理所當然没去觀察周遭人事物,其實核心是因我没有『關我』的心態,只想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但真的是這樣嗎?大局不好,我能獨好嗎?不能,我一定跟著不好,所以要有將旁邊的人變好,我自然而然就會好。


出詩結緣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不是一直說教,想用道來導人,那其實是我內心只想展現自己的厲害,没有任何溫暖。出詩結緣要用『關我』的心態去同理信駕,不是戳缺點,而是講出對方的痛點,去導引,讓她思考,讓她說,用她可接納的語言,得到她的信任,鼓勵並支持她有所動作,只要開始就可慢慢變好,也就可達到美好的狀態。


感謝我宗眾神

感謝解靈解樂老師

感謝同修道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