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今天跟朋友出去,突然聊天聊到他在學習鋼琴時,一首至少要練三四週,每天至少兩三個小時,才能算流暢的練完一首曲子,更何況是那些鋼琴專家。


我回到家開始審視我自己,一直以來我都只看到台別人上風風光光的樣子,看似簡單好像不難,就覺得這樣簡單應該還好吧!但孰不知每一項其實都是需要時間慢慢一點一滴累積而成,就跟湖泊一樣,可能一開始只是小水坑,經過數百年或數千年才成為一個天然湖泊。


而我卻想一步登天,想不用什麼努力就坐上自己夢想的位置,我真的付出努力了嗎?別人在努力的時候我在睡覺、追劇玩樂,然後該認真的時候在發呆,那要怎樣累積經驗?我才意識到我嘴巴說的認真努力,但其實都是喊喊而已,根本口號大王。難怪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被看重被重視,因為我都沒有在為自己的夢想在努力付出,只想等時間到了,哇!天下掉下餡餅,直接就會有這個技能了!完全天方夜譚。


所有的專業與技術能力都是要靠「累積」的,現在開始不當口號王,成為行動者,拋下我的懶賴往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