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八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八天

昨天看了2個影片,一個是在講述一個媽媽進入家庭後,不甘受限於家庭生活的束縛,決定離家、離開丈夫、孩子,繼續她的追求及夢想,當中對小孩雖有牽掛,但仍不忘離家的初心,最後成為業界非常優秀知名的專家,孩子起先也是不諒解母親的離開,但內心還是渴望得到母親的認同,最後選擇跟母親同樣的職業,經過一些事件的碰撞,知道母親還是默默的在關心他,在專業領域上還能給他指點及協助,也漸漸打開心結,重新修復親子關係,互相得到能量。


另一個影片是晨熙推薦我看老高的人生短暫。當人活的沒有覺知的時候,常常都是為別人而活,甚至活在別人的期待裡,但是扣除掉這些時間後,自己又為自己保留了多少時間和自己相處,為自己創造了什麼價值。


這2部影片看完之後很有感,一個是我之前一直讓自己當機的狀況,無法想像可以走到什麼樣的局面,但是經由老師之前幫我拿掉我對和小孩相處模式的中毒腦程式,也讓我看到美好畫面,再借由這2部影片的呈現,再再提醒我,什麼是我現在該做的事,人生短暫,為自己而活,才不白白走這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