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啟靈Day7

生活有感- 黃凱昕- 啟靈Day7 

- 別人沒有應該要怎樣

今天其實是情緒不斷湧現的一天,事件ㄧ:是全家在拍照的時候,我剛好離席,但所有人都沒發現我不再,後來我自己主動開啟說:你們剛剛是不是拍照,但你們有發現我不見嗎?結果沒有一個人發現。整個當下情緒很激動,很難過,但最後還是強顏歡笑+帶著情緒拍完最後一張照片,後來回程時走路的期間,我很安靜的在思考自己整個流程,我其實當時候只要先說我去一下洗手間,其實大家就會等我了。而不是默默走出去然後期待大家會看見我不在而等我,後來其實前後不到半小時的期間,就放下這個情緒了,因為就事先告知一下就好,不要自己默默的當幽靈,還那邊期待別人應該會怎樣。


- 為自己負責不在巨嬰思維

事件二是因為我東西做不太出來,所以去討拍拍希望得到鼓勵,但對方直接說其實這些東西不是應該提前就應該要有規劃以及撰寫的嗎?因為我不接受對方直接指點我,所以不斷地與對方言語衝突,後來對方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感「就是平時給妳太多鼓勵把你鼓勵成巨嬰了」,我看到這句話立刻突然停下來,對!我真的是個大巨嬰,寫不出來哭哭啼啼,就像小嬰兒一樣,餓了就哭,期待有人因為哭而餵食我食物吃。


但,有人需要為我的人生負責嗎?這些不都是我自己人生應該處理的事情?自己因為嚴重的拖延症,永遠的理由都是明天、明天再說,藉口理由一大堆,啊我到底有多少個明天啊…,我才發現我真的都沒在為自己負責,

後來其實靜下心來,流程莫名其妙就畫出來自己內心架構好的圖形,也有一整個報告內容的藍圖了。所以我根本不是做不到而是我嚴重在擺爛而已。


我很謝謝我的朋友對我這樣說,其實真的就是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然後直接修正執行就好。


每一次事件撞擊,讓我更了解我自己!真的很棒,不斷的撞出自己,就如同老師說的:用事件只是來看見自己哪裡需要在補足,就接受後修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