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許藝霖- 打回原形

生活有感- 許藝霖- 打回原形

這段時間完全把自己打回原形,這次感冒從發燒、全身痠痛,過了幾天開始右後腦疼痛、右耳聽不到,才意識到身體怪怪的,10/16抽血送台大檢查,過幾天接到電話說有些指數異常,要我到醫院進一步做檢查,初步懷疑是腦下垂體腫瘤,掛完電話覺得世界要崩塌了。


人心起了歹念,什麼遊戲我都不想玩,只想擺爛,回顧這一年,我覺得我付了很多錢,那種高傲、我比你好的心念又起來,開始埋怨為什麼我才剛要起步,接連安排這些事件來撞我,老師在靈通班提到我的中毒腦程式:『別人給我才是愛,我給出去的叫損失』,在此時此刻放到最大,箭頭看別人讓我自己比較好過,只看到老公的無能,反而去看到別人的優點。


忙起來不自覺憋尿,也在同一時間爆發,一夜之間從小小瘜肉變成膿包,隔天早上直接請假去引流,休假的時間都在養病,這段時間完全沒意願面對自己,過一天算一天,反正現在過的日子也是多的。


這個右腦的不舒服,時而麻時而抽痛,視力多少受影響,我就裝沒感覺,直到老公要收假回軍營的前一晚,我才把這件事說出來,他傻眼:你為什麼都不講、我回去當兵你又不好好照顧自己。我想說有確定再講,這一剎那我看到了我的另一款中毒:遇到對自己不利的就絕口不提、逃避、不去面對、裝沒事、等別人處理。


我看到了他始終把我擺在第一順位,而我卻只會抱怨、想擺脫他。他回去的這兩天,我好好的整理自己:第一,沒有錢不可悲,明明有錢還把自己操作到陷入沒錢的窘境,還想演被害者才可悲。第二,在一起是為了一起學習成長,而不是找一個旗鼓相當的人過一生,從『我比你好』轉換成『我們共好』。第三,真的如實面對自己的每個狀態,才能真的好好照顧自己。第四,批判的起心動念是要讓自己更好,還不是讓自己一蹶不振。第五,每個事件都是來幫助我提升的。


我的表裡不一,內心世界和外表呈現的不同,實際回收的能量也不同,當我『得到的』和『想得到的』不對等,我只是在自我消磨殆盡,『接受』不是壓抑我的不舒適,等到壓不住了再一次爆發,而是讓它發生,對於未來,我只看到我不相信的,因此產生恐懼,回想在靈通班的那七天,對未來我很期待,相信這些是會發生的,將這些被打回原形的我、每一個狀態的我拆解,拆到最後沒有狀態,只有我。


今天向老師詢問可不可以請總廟的指令就醫,老師馬上答應,也馬上聯絡好回診時間,這次跌倒,我會用適合我的步調站起來,謹記這次的教訓,真的愛自己,不是自覺委屈、妥協周遭的一切。打坐到最後,靈給我看這一陣子,靈看我的視角,『一起經歷共好之』,我真的太自障了。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明澈,謝謝師兄姐,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