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12天

生活有感- 盧曉玲- 啟靈第12天

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我終於把我的房子租出去了。回想這半個月的時間,我一樣用我慣用的591登廣告出租,但中間因為出現一堆想藉由聊天尋找投資詐騙的人,讓我覺得591這個平台好像變的不好用,才開始打開心門去接受其他可以出租的管道。後來才發現現在代租公司真的很競爭,從以前的跟房東收一個月、半個月房租的服務費,到現在第一次配合的只收1/3個月、甚至還遇到一個更誇張說不跟我收服務費的;也還認識到另一個平台,他們是只跟房東收、不跟房客收的,所以很多人會去找他們幫忙媒合,而且他們會先跟租客暫收1500的保證金,若他們媒合,雙方都約定好看屋時間,但租客卻放鴿子沒出現,一次就會扣500元補貼給房東,更特別的是,居然還有自助看房的方式,也就是如果有的房東不住附近,或比較忙沒時間帶看,也可以把鑰匙放在平台那裡,租客可以自己去平台公司拿鑰匙,限時30分鐘到約定的房子去看,房東不用出現,租客也不會看的很有壓力,雖然這點我內心還是存有疑慮,但沒想到市場已經發展成這樣了。


經過這次,雖然最後還是591來的租客成交,但卻讓我知道了更多出租的方式,之後若還有房客搬離,我就有更多招可以用了。經由這件事,我去回看我過往人生的操作,都是只想用一招了事,但這招如果行不通,我就沒招了,像學游泳這件事也一樣,學會蛙式,我就覺得我會游泳就好了,就沒再繼續學別招,這才發現自己很容易安於現狀且超級沒有學習心的,但經過這次,有了這些了解,我突然覺得很好耶,不僅學到了,以後有人有需要也可以分享給其他人,瞬間心胸覺得開闊了起來,如果把這個精神應用到生活的各個層面,一定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