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啟靈Day5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啟靈Day5 

從啟靈完的第一天內心意外的平靜,到了隔天卻發現情緒莫名的被放大好幾倍,感知力跟覺知瞬間被打開好幾倍~而我也發現自己的思緒及感受都變的特別清晰!所以當這時發現自己出現了和以往相同的舊習或是腦思維想法不一樣時,心中內建的校頻器就會啟動,其實說真的一開始是很不習慣不能接受的,因為以前都是用人心壓過真實感受,總是告訴自己沒事的會過的,但現在卻是明知道不該這樣做或是不該有這樣的情緒出現時,就會硬生生的被拉回現實,所以就這樣來回拉扯讓自己心靈衝突了好幾天⋯而這陣子透過跟同修道友聊天時才發現是我太用力了⋯因為覺得自己不該有那麼多的負面情緒產生,有這些感受是不行的,所以就會逼迫自己快速轉念把情緒收回,但這樣根本只是在壓抑跟逃避面對,我不願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也不願去擁抱這些情緒,其實可以不用過的這麼累,就接受承認自己的不爽、不開心等等的各種情緒,而接受完以後就去面對,接著再ㄧ層一層的去挖掘這些情緒的源頭是什麼?然後進而去解決這個感受,這樣才能達到真正「沒事」的狀態。還記得在跟美珍師姐聊天時提到:自己以為啟靈完以後自然的會看懂很多事,也能將一些情緒給放下,然後一切就都沒事了。結果美珍師姐和我說:「啟靈完後不是沒事,是開始事件不斷來撞擊你,事件來用新的腦程式來操作萃取內化,是更進階的修行淬煉。」聽完美珍師姐的話以後整個人都醒了,的確如果我沒有經歷事件的撞擊,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又或是自己缺少了什麼?既然事情已經發生,那情緒也解決不了問題,能真的讓事件落幕就是必需要靠自己去體悟去碰撞,很謝謝身邊的同修道友不厭其煩的聽我訴說並且給予鼓勵,也謝謝美珍師姐的一番話讓我重新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更謝謝我的靈讓我在啟靈後透過各個大小事來看見自己的膽小內心世界,因為還抱有點懶賴之心,所以遇到問題就選擇放著不處理,放久了對自己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會讓事情不斷的重複上演罷了。原來啟靈完才是真正的挑戰開始,而這些各種挑戰都是來讓自己邁向學習成長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