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溝通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溝通

今天聽到主題的時候

師姐說會總廟的神明

我立馬感受到總廟的中壇元帥

中壇帶著我靈動

不像以往的霸氣、大力踩踏揮舞

而是非常非常緩慢的運氣和伸展

感受這股能量的時候

中壇跟我說

任何事都不需要「快」

有沒有精準表達、夠不夠精確到位

動作準確流暢

自然就會呈現效率、速度

而不是快


海龍王帶著我靈動的時候

手上捧著一顆很大顆的龍珠

很清澈、很透明

透過龍珠看透過去很清晰、看什麼都很像高清版

祂跟我說它就像你的覺知

用你的覺知去看眼前的每個人事物

拿掉人心、心念

都是這麼清晰

用覺知看清楚、不是來讓我嚇到

而是更清楚知道彼此的給跟要,能量的交流能否達到平衡?

有彈性的去做調整

這是我可以學習練習的地方


溝下堵塞不達意

通是弄明一切暢

明心見性皆覺察

精準到位無需快

精確達意自流暢

溝是己彼兩端處

水火相輔是助力

無極見極是答案

覺美察好能力顯


總廟 中壇元帥 題


中壇說為何溝通?

就像老師說過

如果我只是抓著自己的立場想法、卻沒有想要聽進與我對立面的想法、只想說服對方聽我的

那是單向、不叫溝通

是強迫對方吞下去

但是溝通是雙向的

老師常跟我們說球體思維

就是要我們用無極的視角去看見太極的極端兩處

如果兩方的立場能融合、創造互利、滿足雙方的要、就是雙贏

如果我只侷限在自己的立場裡面玩、遊戲就僅止於此

但我如果學會將別人的立場加進來

遊戲能變得寬頻、升級到更進階的大遊戲

能學習的就又更多了!


「水火相輔是助力」

水跟火、看似不相容

但是火可以讓水沸騰

水可以精準的控制火勢

它是可以相互輔助的

讓我想到上個禮拜的共修主題「看見美好」

看見美好是一種能力

如果我能用無極的視角看見太極兩處的極端對立

再學習去看見彼此的美好

並且試著練習用智慧結合

融合後操作出利他利己共好的局面

創造雙贏就是最棒的溝通!


透過這堂課

神明要我學習用覺知去清楚的感受人心

表達是要精確到位、重質不重量

更重要的是學會看見對立兩面的美好、練習融合並運用在生活上!


謝謝我的靈時常提醒我要隨時感受、隨時覺知

謝謝神明、老師的智慧

謝謝師姐的帶領和同修師兄姊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