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 詹哲瑋 - 生活領悟

生活有感 - 詹哲瑋 - 生活領悟 

今天又是一天在凌晨三點點多醒在繼續睡到7:30睡過頭的一天、在今天領悟到自己已經不在年輕 、不在做事這麼的魯莽這麼初心大意、今天雖然睡過頭可是比起以往要來的不急躁不衝動、也發現到自己的衝動的頻率也會影響周遭的人、當自己情緒不好時感受到別人也是情緒不好、就像老師說的我們面對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鏡像、當我們散發出不愉快的情緒、身旁出現的人也都是不愉快的情緒、很多事情真的在今天讓我仔細品嚐到每個事件的念頭轉過就不一樣、當我們念頭一轉很多事情都跟以往我們認為的不一樣、或許也像籤詩寫的我們都是單方面思考卻沒有多方面思考、讓自己一直處於自我執著的狀態、在面對任何事情也就失去了思考能力、今天也領悟到老師在課堂分享的早上起床打坐靜心及下班後打坐靜心、今天我領悟到早上沒打坐靜心真的會讓自己處在一個很煩躁的狀態、當然或許很多人都是會處於一個很疲憊且很空茫的狀態、老師分享這個方法我才領悟到原來打坐真正的用意是要讓我們能仔細的看清楚自己的早上開始一整天的行程、以及晚上下班後打坐靜心反思自己今天的過往有那邊要修正、讓自己能明理的知道生活當中很多時候不需要過於急躁或是或從口出、我在昨天反思一下自己發生的事情中、我發現我在覺咖啡遇到同修的時候跟她講了幾句話有點帶著刺、當下意識到的時候實在不知道怎麼辦、當下靈告訴我我就加她的賴先承認自己的錯誤、對方就不會在乎了、只是當下我沒執行但意識到老師說的、當知道對方的狀況的時候不是直接拿刀逼問強迫她、她都卡住了還這樣子拿刀逼她、在這事件也讓我自己真的感受到那種被刀刺的感覺是多麼不舒服、也讓我再次領悟到不管遇到同修或是陌生人、真的要像老師說的用關懷的心、讓對方能找到舒壓的管道、也因為這個事件讓我發現是因為自己的行為讓自己這麼沒能量、明明能量飽滿被自己搞的一團糟、溫柔的老師也提點我別在自障自己、但是老師後面也說了自障自己不是批判自己、真的為自己好不是否認自己做不好、是自己在執行的過程中不夠篤定不夠明確的執行、因此老師在我啟靈後、告訴我要寫三個月的心得是為什麼、因為我就是一個只在當下卻無法持之以恆的人、老師也是希望我們不要花冤枉錢、竟然決定了那就樂在其中的執行、不是一而再的需要別人推一把才會走、老師也說了、竟然都啟靈了那就接受就好了、出詩結緣辦事解惑沒有這麼困難、老師都看到我的靈就是要來出詩辦事解惑人生為什麼我不做呢?在今天我也領悟到前面運用自己的方法到後面大家都害怕來找我、也因為自己的操作模式導致自己身旁沒有任何的交友圈、因為自己的通靈力也造就自己人生當中都找不到有人能替我解惑、在遇到老師後解惑的感覺真的很開心、我也接受開始走這條路、或許過程中很多的拉扯但我相信我自己可以的、讓我在學習的過程慢慢來修正我的刀子口豆腐心、我的人生就是要篤定執行學習修正、把老師教的出詩結緣就要把聲音錄下來及籤詩拍下來、反顧反思自己也才能讓自己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也再次讓我領悟到為什麼有同修願意幫我錄影、也很感謝靈的安排及同修的幫助、讓我能更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問題點、在反觀的過程也發現自己有、習慣性低頭及動作不俐落不篤定、在每個動作都發現到很多動作真的要適當的適用力道、不是為了踩就要很用力的踩、也領悟到生活當中工作的時候、有時候太執著但卻又做不好、這也是我今天與靈在工作上面反思到的一切、我也相信當下靈的訊息就執行、當自己有太多的懷疑真的會讓自己越做越不好、也就真的越來越自己障礙自己的成長。


感謝和藹可親的解樂老師

讓我們感受到原來修行是這麼的愉快及快樂、也不會這麼嚴肅也感受到老師的親切。


感謝溫柔的解靈老師

在我還在自障自己的時候、都會無私的點醒我、讓我要接受為了我自己好的事、我也是因為這樣的生活的不舒適而要選擇改變、為什麼我還要在回頭、也很感謝老師的信任及支持在我的工作當中也幫我推薦給很多師兄姐也讓我做事能越來越篤定及執行也接受的很多師兄姐的評語都是讓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感謝老師的推薦讓我能更有自信的執行我的工作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