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這篇演講從剛進我宗時候就開始聽,每一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領悟,而這次再重新聽一次更是感觸很大,「相信神為生命安排的一切」,從前只是喊喊口號遇到事情就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沒辦法發自內心的有這樣的感受,而就在前陣子忽然真的感覺能理解這句話在講什麼了。


過去種種發生的一切就是來造就現在的我,可是當我沒辦法理解這樣子的安排的時候,對於撞擊進來的事件便只會用埋怨的負面情緒去面對,在這樣的狀態下是不可能萃取智慧來成長的,回想起我開始改變的過程,從投資失利被好朋友告,人生跌到低潮->接觸到我宗->沒有真的想修->到覺咖啡上班->開始認真想修->感情上來來去去、分分合合,一路以來一直走到現在,邊走邊被校頻、邊走邊修正,每一段每一段現在浮現在眼前歷歷在目都讓我看到原來為什麼我會走過這些路,為的就是要讓我從事件中更加的瞭解我自己,從進入我宗學習開始,我漸漸開始才明白什麼叫覺察?什麼叫感受自己、了解自己,從過去種種事件中,我在過程中有過許多中毒的行為和心態,也透過一次次的事件撞擊、一次次被校頻,我才真的開始越來越了解我自己,我看見了我的貪、我的傲、我的計較、我的控制欲、我的沒同理心、我的沒傾聽力、我的自作主張、我的自以為是、我的自私自利、我的短視近利、我的懶賴、我的無能、我的沒自信、我的想展現、我的逞強、我的愛面子、我的許多許多我進我宗前我從來沒意識到的我,若不是這些生命中的事件撞擊進來,我根本完全不了解我自己,更別說我有機會去改自己。


老師在演講一開始就破題了:「如果房子蓋好了沒有下雨怎麼知道會不會漏水?沒有颱風怎麼知道屋子堅不堅固」,人也如此,若是沒有狀況進來怎麼會有辦法了解自己?好有感觸,回想起過往經歷的種種,我終於明白神的用心,安排製造了這一切,在每一階段都要我去學會什麼、去看到自己的什麼、要我去淬取到什麼,我的靈是全世界最了解我的,祂們清楚知道怎樣子的安排才可以讓我醒過來,因為我若沒走過這些階段,我不可能成長、不可能意識到我必須改、不可能會承認我的無能。


啟靈完收到老師訊息說要聽「如何了解自己」時,起初有些疑惑為何是聽這篇演講,聽完後突然好像懂了為何要聽這篇。啟靈完後不是就沒事了,而是覺知力會更加的敏銳,更要好好運用被開啟的覺知力去好好感受生命事件撞擊進來要帶給我們什麼?要去學習跟領悟什麼?會有事件進來一定都是有安排要讓自己看見什麼,也是因為神最了解自己所以知道要安排什麼樣的事件撞擊進來才會讓自己有所頓悟。一路走到現在,雖還有非常多需要修正的地方,但我知道透過每次的事件當我萃取到了,我便又往前進了一點,這樣一點一點的前進,我的心也越來越往外敞開,也越來越安定及愉悅,一切都是因為每一次的事件進來慢慢的學習調整,所以當事件進來時就是成長的機會來了,不要害怕事件,而是從中去學習處理及感受自己進而更了解自己,當不斷不斷的將自己處理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便更加能夠有同理心去同理他人、關懷他人了。


謝謝我宗、謝謝神明老師、謝謝我的靈一路帶著我,我才能夠越來越了解自己,讓我慢慢萌芽、慢慢茁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神明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而這些禮物正等著我們自己去拆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