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徐慶澄-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徐慶澄-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年過30我常常覺得我是鬱鬱寡歡的人,遇到事件來時總是煩悶地做,有點交作業心態的應付。而長輩要求,總是覺得過分而埋怨,並以負能量完成指定任務。

但也就是這樣態度造就有時胸悶,卻也渾渾噩噩走過來。之前也有長輩要提點要換個觀點看待事情,但以同理心看待卻也成了我逃避抱怨藉口。我以為我無聲接受,原來只是麻木自己。以至於時常不悅、壓抑最終麻木自己,麻木久了便失去嘗試勇氣,也導致我更加害怕過程中的錯誤,但也忘了成功的過程就是一直嘗試,以致於失去的犯錯的勇氣。

今日有幸聽聞老師遇到是事件操作心法,接受到了解,了解領悟至感謝事件發生,並且在融入不同觀點的過程中努力找尋有益價值,並且感謝這一個事件發生。靜下心回顧事件發生時我基本上都有立場進行溝通,而非虛心接納不同論點,想通了這點,我心中的悶氣似乎有所釋放,好像很久沒有好呼吸感受,連平常所喝咖啡比以往得順暢與飽滿。感謝帶領我慢慢探索自己千智,Apple與子愉,以及在覺咖啡幫我出籤詩的有緣人,在我徬徨時一直提點我,也謝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提點與解析讓我有機會踏出第一步認識自我,回顧自我,也期許自己未來能保持這種放鬆的感覺,繼續虛心地了解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