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林采融- 篤定

共修心得- 林采融- 篤定

弘慈宮共修主題—篤定 會 玉皇大帝


美好畫面在心中

賭定向前更靠近

近在咫尺處不驚

為己負責路順行   玉皇大帝


看到籤詩一開始覺得困惑,為什麼是這個「賭」?

神明告訴我,其中也有賭的成份,如同拿著籌碼去交換,可能越換越多,也可能越換越少。

活著就有希望,生命也如同籌碼。

我賭!賭我能夠操作到中心的美好畫面!

相信向前行就是希望,向前行就能距離心中的美好越來越靠近~


另外神明也補充一點,世界上沒有人是全知全能。

前往心中的美好畫面是有路徑、有過程,甚至有些崎嶇蜿蜒的生命經驗,會發生什麼,不可能有人能完全預料的到。

但只要有一個願意負責的心,願意不斷的修正、執行,才有可能真的到達「篤定」朝目標前行的狀態~


「願意負責的心」

還記得上週跟老師通話時,老師輕描淡寫的說一句,不想長大,是不是害怕負責。

當下不接受,但這句話卻像一顆感應燈般安裝在我心裡,只要遇到事件核心是不想負責,就會感應到,就會亮起,閃亮亮的提醒著我。


上一次弘慈宮共修時,有機會輔導新人靈動,收到靈的訊息是他被自己困住了,如同我的情況,自己在障礙自己,靈要我敲他的頭,我又再確認一次靈訊,我就大膽的敲下去,但事後感受到他心裡的不舒適。

事後檢討自己,這次是我跟靈第一次挑戰輔導靈動的遊戲,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如何更周全。

當下其實我可以詢問身邊的師姐,看看這樣的情況,可以怎麽處理,確定完之後再執行。


最近請老師協助我調整商品的售價及風味,我回憶起當初設定售價的方式,實在很搞笑,計算完食材成本後,打坐跟靈討論售價,就這樣定案了。

沒有考慮到其他的時間、包裝、水費、電費、租金⋯種種成本。


開創是我們這輩子要玩的遊戲,因為不會,所以這輩子要來學。

我在學習,靈也同時在學習,幸好有老師提點我!

我的售價跟成本不符合正比,玩玩一下可以,但不可能長久經營。

對於消費者來說,不會知道我是一個兩光老闆,根本不會算成本。

原本售價那麼低,一但調整到正常的價位,還會讓人覺得我怎麽突然大漲價。


說到底都是自己在殘害自己、當自己的小人,透過這兩次經驗結合神明透過籤詩所教導我的。

我終於意識到自己的不負責任,以為推給靈就沒事,人生是自己的,如果不為己負責,最終還是得要負責,結果還是自己承擔欸小姐!


何不將態度消極轉為積極,主動出擊決定生命的所有事物,同時也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能有魄力也更篤定的朝向心中美好前進,我敢邁出步伐,因為我無論什麼處境,我都有意願處理!


謝謝靈、謝謝老師、謝謝神明的教導!

謝謝生命中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