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藍天- 日常醒悟

生活有感- 藍天- 日常醒悟

欲速則不達

今天在工作時,有個瞬間突然感受到自己忽悠了事務,因為想趕快離開當下的工作,就草率行事,但實際上並不會因為如此而減少時間,反而容易因為不注意得重複確認或校正。


這就是我做事的方式,常難縝密這也容易被交託我事務的人感到不放心,事務最終都會完成,但因為心態不同,過程只想精簡,最終只有簡沒有精,如今發現了自己這樣的念頭,可以更好,從這念頭我就學到了,我能夠專注完成好當下的事情,而不是為了急於結束圖方便,完成的心態能夠看得更廣妥善事務,結束的心非但沒省事更容易有隱憂,果然把握當下跟短視近利是一牆之隔啊。


小利創造大益

這幾天在花蓮出差,住的民宿有很多巧思值得學習,之前就住過但是這次人數沒這麼多,所以詢問後沒有立即訂房,沒多久就接到電話來詢問狀況,結果就意外升級還降價,但真正讓我感到驚艷的是,他記得我們,還提及上次來的狀況,也才來過一次而且還是將近一年前,這民宿並不是什麼費用高檔的那種,但卻有免費飲料bar 跟宵夜泡麵自助到飽,很多巧思都讓人感覺賺到了。


這就是要讓人感受到的,才會源源不絕,回頭客才會綿延不斷,看似吃虧的供應但卻是紮實的心佔率也讓人會主動想分享,也讓我領悟到,過去會覺得等到什麼狀態符合了,再來做些事,但從這個經驗學到,巧思是用心來的,不用變成五星飯店就能提供五星服務,流於表象在五星飯店上就是形式,而服務才是真正創造美好體驗的途徑。


結果是必然,我又在過程中增減了什麼?持續精進創造美好。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