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周若蓁- 溝通

共修心得- 周若蓁- 溝通

共修主題一下來的時候,身體開始慢慢晃動,很快地開始轉靈臺,啟靈完後去觀察及感受這一週的變化,發現幾件有趣的事,例如沖咖啡繞圈的時候通常習慣逆時針繞,啟靈完後突然有時候變成順時針,而課程一開始轉靈臺也是從本來逆時針變成順時針轉,神明告訴我慢慢要從舊思維(逆時針)的操作變為新思維的操作。

而主題一聽到「溝通」二字,也馬上浮現一條本來有阻塞的大溝渠變通暢使水可以順流的畫面,神明要告訴我,溝通是為了整個局面變更順暢,而不是越溝通越阻塞,便開始讓我回想起種種過往理直氣壯說要“溝通”時候的畫面,我看到我不是真的帶著想要將彼此都協調到雙贏的局面去進行溝通,而是早就帶著自己所設定的答案結果打著溝通的口號,實際上是行使要對方硬吞的行為,總是帶著自己最對的自以為是心態去想找對方吵架,或是說服對方聽我的,而不是真的想要好好去理解彼此的角度和想法,所以經常導致溝通到後面反而越來越阻塞,然後才在責怪為何明明有事卻不溝通,如果一直用這樣強壓式的方式去溝通根本達不到效果,反而越溝越塞,誰還會想要溝通呢,而以往我都看不見我就是那顆最大的石頭,總是自己提倡著疏通渠道,但卻又是自己扔了最多的垃圾石頭去阻礙流動,原來從頭到尾最大障礙就是自己。

在靈動的過程中聽到師姐引導同修時講到:「放輕鬆,不用用力」,我知道同時也是在講給我聽,原來我平時都那麼用力地想要用我所認知的思維來強灌到他人身上,用諸多的道理想要去獲得他人認同,原來自己那麼的沒有同理心和傾聽力,而神明告訴我其實只要放輕鬆的去好好感受對方,根本不需要什麼大道理、不需要那麼地用力,也同時浮現了球體思維-任何事情都有對立兩面,而每個人會有不同的意見提出起心動念皆是希望整個局面好,而此時不需堅持自己的立場,而是換位思考到對方立場去感受整件事情,重點是在得到一個周圓的結果,而不是誰對誰錯。

我覺得很酷的是,啟靈的時候老師有請神明幫我加裝同理心去換位思考,而這陣子所感受下來的狀態,轉念速度變快了,也開始更能夠換位思考去試著理解對方的感受,雖沒辦法立即性的拿掉自己的自以為對,卻也很快能夠意識到自己在用舊思維操作的時候會趕緊被新思維校正回來,這讓我想到之前找老師問事查解時被點出自己會想控制靈、人心作用大,這也才漸漸懂了為何自己會被點出這些問題,原來就是自己太會用自己覺得的覺得去強加諸在他人身上要去說服他人而不是真的去用關懷去令他人打開心房,道理一大堆卻欠缺同理心,溝通不只是與周遭的人互動時才會溝通,只要有任何互動都是在溝通,辦事也是在跟信者溝通,若我還是用舊有的操作程式去進行,那很容易使人遠離,更別說想聚眾了

謝謝神明老師協助我從一個超級沒有同理心,很難溝通的人慢慢開始會去感受他人及換位思考對方,謝謝師姐帶領共修,謝謝一路曾經提點過我的人,謝謝我的靈不斷地牽引我來看見自己需要補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