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李晉- 出詩

神明出詩- 李晉- 出詩

    今天老師在電話裡問我有沒有出詩給當事學生,我第一個反應是他不會說話、他不是我的學生,我才意識到我竟然沒有去想到能出詩去瞭解他的狀態!我壓根沒執行出山上說的下山之後要會去用啊!

    於是在跟老師講完電話後,立刻拿著紙筆去學生在的班級出詩;雖然學生已經準備要吃飯了,但也從詩瞭解他的狀態是「情緒就是表達、溝通的方式,只能依靠旁人去猜測自己意圖,好苦、好麻煩,怎麼你們都不知道我要表達什麼」這樣的心境,所以才會有很大的情緒起伏,以及各種行為。

「從旁瞭解知心境

    運用能力去執行

    知彼知心知思緒

    方能有索化死局」

    有出詩這樣的方式可以去瞭解對方的狀態,進而也能回見自己,那就沒有所謂的死局(如:對方不會說話),只有自己不會去找線索、找方法的問題而已;所以遇到狀況,不只能出詩給自己,也能出給對方或相關的人,就是要去確切執行,而不是山上講講,下山僵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