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學以致用

生活有感- 林子愉- 學以致用 

昨天上班時出了靈感特調,這是從用神開道課程結束後第一次出特調,在解籤的過程中,不斷的讓心放空,照著課程所學的去操作,發現到當客人看完籤詩以後,不需要急著解籤、先詢問有沒有符合到現況,接著就是慢慢地引導對方說出自己的問題,而這樣呈現的結果真的跟以往不同,以前當客人看完籤詩以後,在解籤的過程中常常會一直在意對方的反應,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說中對方的狀態,所以就會講的扭扭捏捏的很怕自己「表現」不好,但就如同老師所說的,神明寫出來的籤詩一定沒問題,有問題的是解籤的人有沒有好好的將籤詩的核心給解出來,而用引導的方式讓對方自己訴說,這樣也不用擔心自己會沒把狀況說出來,只要靜靜的同理對方、聽對方所說的每個困惑點,然後在一步一步的讓對方去思考問題核心點,而我所做的就是傾聽還有適時的鼓勵對方和給對方一點點的建議方向,這整個過程下來,發現原本愁眉苦臉的客人在結束後都會笑了~而今天晚上趁著有空,把自己在解籤的錄音檔播放出來聽,發現到自己有幾個問題點:當對方不明白自己所講的點時,沒辦法用簡單的方式讓對方理解,當心一急了以後,反而會因為在想著該如何表達而停頓在那,這也表示我的表達能力還需要再加強,還有在慌亂時容易因為想急著處理對方的問題而沒讓自己靜下心來收訊,最重要的神明還有跟我說我的演講還是聽的不夠多,因為在眾多演講中,解樂老師總是能用簡單和詼諧的故事或例子來陳述一件事,不僅讓聽的人很容易聽懂又不會覺得像在聽道理,這些也是我目前更欠缺更需要去學習的幾點,而昨天的特調解完後覺得能將課程上所學的學以致用真的是很棒!解完籤也會有種能量飽滿的愉悅感~也告訴自己要記住這樣的感受,並且繼續維持好的頻率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