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操作(啟靈Day11)

生活有感- 黃凱昕- 操作(啟靈Day11) 

所有的一切結果的好壞真的是用「操作」出來的,那自己如何去做,就是當下的選擇與心態決定。


因為最近工作上,被老闆善意的提醒之前的學習計畫報告要在持續做,也要寫出到底拖延了多長時間。沒紀錄的時候還不覺得自己有拖多長,一開始翻紀錄後才發現自己拖延了一整個月!真的有夠誇張,如果是一般工程師,拖延一週其實後續他們也不太會理會這個人了,連花時間討論其實都不想;但他們後續還是願意花長時間教學以及給我建議,每一次的建議都是教學我怎樣讓報告呈現的更好、更有邏輯性、故事性以及如何吸引觀眾去聽自己報告。


這都讓我很滿滿的感動,原來以前我在憤世嫉俗這些工作的不公、老闆沒看見我的好、工作薪資對不上來等等的抱怨,都沒有去想過我提供什麼出去給他們,我有讓人覺得我是有價值的嗎?我又是怎樣操作這些事情的;又怎樣回饋工作的?公司又有義務要教會我東西嗎?


上面的所有的答案都是「沒有」;是我一直以來「操作不當」,因為我根本沒做出任何一件事情是值得讓他們覺得「你真有價值」的事情來,回想到老師曾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你工作做成這樣,公司沒把你開除就很不錯了,還一直抱怨。其實當下我很認同老師說的話,因為我知道我真的是在混吃等死打東東。


現在又更加有感,原來他們沒有人放棄我,是我先放棄了我自己,所以才一直在工作不順心不如意,因為我個人操作手法就是整個放爛事情,反正沒人催沒人管,慢慢做完就好,這個心態真的很要不得,因為我並沒有再累積經驗,只是讓時間流逝空架著自己、偽裝自己。


謝謝這次又讓我更加明白自己在工作上的擺爛;但公司老闆卻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給我機會(讓我學習、真正給予我實務上的經驗累積),這個機會真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次我會好好把握住,打掉以前的老鳥心態,以新人(學徒)的角度與身分在看待每一次的報告與教學,將經驗真的吸收成自己的東西,成為真的專業知識充足與飽滿「實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