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得到癌症怎麼辦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得到癌症怎麼辦 

每場演講都很特別,聽完這場演講,無法用言語形容對我來說有多特別。提題目的人和我最大的不同,他還想問怎麼辦,而我自行宣判死亡,開始擺爛、會呼吸就好。


解樂老師提到,每件事都是我自己召喚來的,不是分配來的,我會痛苦的原因,是因為我錯把過程當結果,『今天只不過是明天的過程』,那我到底在自障什麼???


落實『道』

身體的不舒適,是來提醒我,我生活作息不正常、懶惰圖方便亂吃、運動更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是我自己提供這樣的身體環境,造就我自己的不舒服。合道首要條件:吃對食物、作息正常、思維正確。這些我都沒做到,何來合道?


改變思維就能改變人生

這次的事件,我還是情緒在前,當有情緒的時候我只想應付、交差了事,應付的了別人應付不了自己,不需要去控制、壓抑情緒,只會越藏越深,到時一次爆發,只要想著『這個情緒對我有幫助嗎』,而不是想著『隨便』。


免疫系統很複雜,但我有照顧好自己的能力,先讓身心靈達成平衡才不會失衡,演講後跟斯涵師姐聊天,師姐教了我很多心法,總結就是,我一直在相信看不到的,只是徒增恐懼,但我明明就看得到那些美好畫面,帶著這個信念,好好操作、好好執行,只要願意開始一切都不遲。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智慧講座,謝謝斯涵師姐,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