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詹哲瑋- 事件重演

神明出詩- 詹哲瑋- 事件重演 

重演事件來經歷、學習經歷大不同、

萃取事件自所求、無需懷疑執行做、

外表看似同事件、事件含義經不同、

一切都是美好事、領悟不同心念開、

事件就是來學習、過程不同精進學、

一切就成在自覺、磨練自我自治心、

眼清一切修正己、一切如何美好行、

就看自我自覺心、自覺事件在來臨、

經歷痛苦非痛苦、機會再來修正己、

理清一切自覺理、寧願事件痛苦來、

還是美好來相伴、機會來臨念頭轉、

迎面而來心念開。 

道德天尊  玄天上帝  降龍羅漢  共題 


在今天看到很多事件重演、不管是自己的事件或是同修的事件、以及生活大小事好像都似曾相識、但這次的感受是不能在用以往的操作才面對這些事情、只要念頭改變很多事件也跟著改變、不管是複合或是摩擦的過程都是經歷過的、再次在發生一樣的事件感受到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一起經歷著、不能在像以往一樣面對這些事情、有機會改變為什麼不改變呢?就像老師說的只要在道教我宗修就會有個福利、事件都會重演一遍、當下我也有個想法是如果事件重頭我該如何面對、靈告訴我不用思考只要念頭來就執行、曾經的過度思考及隨便的態度也讓我再次領悟到、當發現自己的錯誤的操作竟然是這麽清晰可見、沒想到自己卻看的這麼清楚、在每天寫心得我的靈說竟然要花這麼多時間在打坐寫詩寫心得、不如直接分開才能明確的表達事件領悟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每天就是早上點香打坐出籤詩、靈會給我一個題目、讓我每天下班後有時間就可以知道我今天學習了什麼領悟了什麼、在今天靈給我的題目我感受到什麼寫在心得、這也是老師為了我們靈也為了我們自己來創造自己的學習過程、或許之前都是在早上寫心得、但至從溫柔的解靈老師分享她、每天早上點香打坐思緒清晰今天該做什麼事情、到了晚上下班也是點香打坐理清今天處事的過程、在這過程我領悟到了早上靜心讓自己能更明確的知道今天該做什麼事情、在工作方面需要注意什麼我們什麼事情該持續的執行、到了晚上下班再來與靈理清今天的所作所為我們該如何修正、反覆的學習修正更改自己、靈也很開心的在老師給予寫心得三個月的任務、能讓靈能好好的發揮及分享學習改變自己、透過每一天早上打坐與靈出詩寫主體、在一整天的工作中在這主題學習到什麼自己該修正什麼也變得很清楚、就像近期很多事件重演、雖然自己很八卦的會想詢問同修發生什麼事、但是靈就突然會放當初那位同修回答了什麼、當下聽到讓我瞬間不想問了、或許事件很相同、但是很多事情真的看待就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關、當有需要的人自然就會找你、靈也自有安排該出籤詩還是不太需要、就像今天遇到同修也是當下詢問靈、我們不是之前答應對方要與對方出籤詩嗎?靈說現在不需要因為待會還要事、不是硬要出籤詩證明自己有多厲害、在有需要的時候出籤詩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對方的需要、如果主動強逼對方也只是笑笑看待也不是為了解惑而出籤詩、卻是為了答應所以就要快點執行、我也在這次的事件領悟到、很多時候真的是我太過於衝動導致很多事情都沒想清楚、到後面事情做到尾聲卻不知道怎麼處理、傾聽學習真的很重要、學習當中就是傾聽最重要、我常常也對別人說傾聽別人說、訴苦從口出、但是我一直用嚴刑逼供的方式逼著對方、這也是靈給我的課題讓我每天能有不一樣的題目來去學習萃取到曾經的錯誤操作、皆有這個事件來讓自己改變學習成長、感謝我的靈運用了神明的方式也很有耐心的一對一的指導讓我清楚看見、曾經的過往我還要經歷還是轉念一切事情就不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