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陳寧君- 用神開道路教學

課程心得- 陳寧君- 用神開道路教學

-經歷、萃取及內化

這一次上用神開道路,老師傳授「鏡界」心法,所有的人都是我們的教材,讓我們看見自己。另外,因為過了半年多的練習及經歷,所以這次在看每一組師兄姐的相互出詩及講解的過程中,每一組套用到我自己出詩過的過程都相同,會一直講道理、期待用講的會把對方講開;會一直戳對方,期待對方能夠理解這就是阻礙他的地方等等,也因為如此,我更能夠透過每一組的出詩過程,開始在腦內練習何時點到為止,何時可引導、轉介後續的聽演講及補運,再次驗證了經歷的美好及重要,因為沒有經歷過,我的腦海中沒有畫面,也當然的沒有對比,更不可能有經歷後的萃取及修正。


-感動

最感動的,是凱男在出詩及分享心得時,看著他,除了感動,沒有其他。還記得3月的用神開道路課程,當時老師告訴我「我的懶賴造成我只看他,造成他覺得即便他不努力,也沒有關係,我也還是要他,我如果不懶賴,我也不會想看他。」我還似懂非懂,直到四月時,某一次我們的爭吵,讓我發現了原來他讀書是讀得如此痛苦,那次閉關,靈問我「抓著一個道不同的人勉強度日,不痛苦嗎?」詢問老師怎麼辦,那次下山後,我問他是否想要一起開創我們的道,如果他不想,大可不必再那麼痛苦地讀書;如果想,我會盡全力的協助他考試,他選擇了後者,我們的短期目標一致,卻在短短的半年中出現變化,這一切都還是如此的神奇,除了感動和謝謝神明、老師,別無其他,我們會一起變得更好,因為我們在道上,並且有共同的目標。


-經歷是同理之源

這次和思沄同一組,透過思沄海龍王出的詩,我才知道了我的控制慾所造成的壓抑,在老師解釋的當下,我還是邊批判自己、邊思考著該怎麼改變,但到了晚上,靈突然讓我了解了,為什麼無須批判,因為當我設定自己就是來學習,而不是來呈現完美的,我突然覺得很感謝自己有這樣的人性及思維,若不是經歷過不看凱男,這只專注在自己身上,我和凱男現在也不會是這樣,所以觀音在出詩給思沄時,我完全能夠同理思沄的心理狀態,即便已經經歷過的我,也正因為凱男考完試而換個不同的角度再經歷的更深入。所以,經歷及萃取,就是能夠同理他人的源頭,現在的我正在經歷控制慾及因為控制慾所產出的不適,當我學會了不控制,我就也能夠理解有控制慾的人,也能夠協助他們處理了。


這次上完課,對於出詩的設定轉換為學習,並透過師兄姐的模擬讓我看見每個自己,出詩的躍躍欲試,就是探索心門的美好起點,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及各位師兄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