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結緣籤詩(啟靈Day9)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結緣籤詩(啟靈Day9) 

近期一直都有在陸陸續續出結緣籤給有緣人,當然這之間的過程,有些人是抱著好奇、來踢館、半信半疑或者是根本只是來玩的等等心態來看待這張結緣籤。


有部分的收到後解釋完後是滿滿的回饋感,也有一部分「就這樣了」,有些則是看完或是解釋完還是不斷的認為沒有這樣啊。


但靈其實無論是這三種心態的那一種,祂要我做的只有「解說」、「解鎖」以及「照見自己」。


- 解說:

無論這個人接不接受這張籤,都要去與有緣人去解釋說明這張內容是想說什麼,因為這樣才能不斷的精進自己的表達能力。


- 解鎖

內容是否打動人心,是否讓他人打開心門,只要當下我夠篤定不疑惑,是否能夠溫暖到有緣人,這都是功力的累積。解釋完後對方如果還是不接受或是很疑惑,那也沒關係!因為這是對方的心態其實很明顯是不接受自己現況或是根本沒意識到,我只需要做到給提點與指引,後續能不能體悟到那就是個人造化了。


- 照見自己

其實我發現跟我有緣的人,無外乎都是感情上、工作或是對未來沒方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的人。我也看到自己其實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又再努力與不努力之間徘徊不前,過去在感情上很容易戀愛腦,就算不滿意感情現況,還是很容易用忍耐的方式處理感情,也太用感性、感覺問題再放大事情本身,但其實往往都只是一種「感覺」,然後越累積越大洞。以及不願承認與接受現況,所以不斷的懷疑與不接受與拒絕那些對自己有幫助人事物。


就如同在結緣的時候所有遇到的人他們所散發出來的或是反應,就如同我看見自己,有一種「啊!我也是這樣」每句話都在不斷在重新說給自己聽一般。


我很喜歡結緣的過程中去感受他人,放掉想呈現完美以及別人很厲害的心態(因為沒有放掉我也寫不出來)。靈說只需要細細的去品味當時候所有的感覺。對我來說這就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經驗累積,無論結果好壞都是回歸到我自己,因為他們回饋給我的感受,都是在告訴我原來我也有這種症狀,而這份籤也在告訴我可以怎麼做。

這是一種一箭雙鵰的感覺,去幫助也有學習,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