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楊斯涵

課程心得- 楊斯涵

      感謝神明及老師給予的機會,雖然不是上課學員,但依然能在山上跟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成長,雖然所學所悟不同,但老師傳遞給我們的核心精神卻都是一致的。

  -關己-

       時刻「關己」是有次跑靈山時老師已經傳遞給我們的精神,道理我明白,但實際在這次當小幫手的經驗中發現其實自己沒有真的做到。身為小幫手我只把自己定位在廚房幫忙及打掃工作,然而在下山與小遐師姐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其實我的思維很狹隘,覺得只需做完老師或是師姐們交代事情就是任務完成,但其實不然⋯。例如上課前的前置作業準備、設置等,都是需要提前處理好,讓老師們無後顧之憂的上課,但我卻沒把自己思維拉高,綜觀全局進而提前佈局,因為最大的原因就是我沒有「關己」,當我「關己」時,我會時刻都在佈局,清楚知道現在這一步甚至下一步要怎麼走,而不是被動式地等待老師或是師姐發號司令後再去執行!

  -好奇心-

     時刻保持「好奇心」也是這次上課時共振到我的,唯有保有好奇的心,才會有一直學習的動力,讓自己不是只是呆活!我在老師為我們準備的美味佳餚上完全看到這個精神的體現。每次老師在外面吃到好吃的餐點就會好奇是怎麼做的,進而學習回來做給大家吃,而能力也會因爲這樣一步步地建構起來!反思我自己,在外面吃到好吃的東西好像就僅止於讚嘆食物的美味而已,也因沒有好奇心也阻斷自己學習的機會。

    透由這次上課當小幫手的機會,我看到自己還是有單點式的學習及後知後覺的做事方式的問題。也謝謝這次載小遐師姐回去的路程中,我們可以探討及檢討身為小幫手的我們應該要如何再更精進,成為總廟及老師得力的助手!每次上山的學習真的都是身心靈大滿足、大提升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