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煩躁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煩躁

這幾天上班前的煩躁感讓我很不是舒服,但是到了工作崗位上那種煩躁感覺又消失了,上班過程,感受到一句話「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這就是在說我啊!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我都是想著想著,然後事情還是沒有完成。

而我開始回想為什麼上班前會那麼煩躁?因為我不甘心只是當個員工而已,我想要獨立自主,既然我有明確想要的目標,為何還是沒有什麼動作?就是懶,我還在幻想某天工作室就自己冒出來,威霖今天就跟我說我還是想要呈現完美的一面,你不做怎麼會知道效果如何?再來我還是員工心態,店長來店內的時間可能只有三四個小時,所以大部分都是我在顧店管理做作品,我應該要更接受這一切,讓自己學習如何當老闆,在面對客人的問題我又可以如何解決,其實是很多地方需要練習學習的!

「我不應該再把自己放在員工的角度看事情而是練習著用老闆的心態去做事情」,心得打到這邊,突然好像懂為什麼靈及神明會牽引這份工作給我,這就是我所缺乏的,謝謝靈的用心,也謝謝這煩躁的感受,讓我覺察到不舒適繼續在往下探討,才發覺自己的懶有多可怕以及想完美的心態是這麼的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