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莊凱男- 用神開道路

課程心得- 莊凱男- 用神開道路

 

這兩天課程最大的心得,

就是「真正的厲害不是表面上的厲害」。

 

課程第一天第一堂課是「與靈會議:人神道路」。

眾靈出詩其中一個關鍵字是平反冤獄,

也就是協助有罪確定的刑事定讞冤錯案件爭取平反。

我回想起去年11月請解樂老師幫我畫人生藍圖,

解樂老師告訴我要考試,人生才有辦法走出不同的路,

不然我已經定命了,人生就是這樣了。

當下我是非常不能接受,甚至是抗拒的反應,

我記得我還是有接著問考試之後的路,

解樂老師告訴我沒有必要先知道後面的路,等考上再說。

我甚至一直到今年農曆過年高階靈動班才漸漸接受這條路徑。

 

現在想想老師當時必然知道我後面的路,

當下卻沒有直接告訴我。

一定是因為當下我的反應已經是非常抗拒,

如果解樂老師繼續說我要走冤獄平反的路,

我的抗拒程度一定是加倍,

第一個原因是自己在實務工作,知道要推翻確定的判決難度非常高,

第二個原因就是那些冤獄關我屁事。

 

再回到用神開道路這堂課的精神,

每個人的關卡無非是情關、錢關及病關而已,

每個人都渴望被喜歡、認同、支持。

反之,如果知道對方全部的問題,

然後一股腦地點出對方哪裡出錯,哪裡做不好,

馬上講一堆道理,告訴對方應該如何做如何做才是最好,

對方可能立即反抗甚至翻桌走人。

 

所以出詩結緣的過程中要放空,時時刻刻接受靈的訊息,

依照對方當下的反應決定要講到什麼程度,給出什麼樣的協助,

而不是一味想講道理,也不是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

更不應該在對方面前顯現自己很厲害,

就算可以幫對方畫出未來路徑,

一路畫到死的那一天,那又怎麼樣?

這樣對於對方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

 

謝謝解樂老師早就示現應如何打開對方的心門,

彈性活用大道,拉近與他人之間的距離,

要因人因時制宜去溫暖對方,

協助每個痛苦的人走出自己的「冤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