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主導/會玉皇大帝

共修心得- 李晉- 主導/會玉皇大帝

    過往因為容易對周遭環境、人、事、物感到害怕、恐懼,只要一個突然,就會腦袋呆掉不知道怎麼辦,把主導權交付了出去,再來就是我不想負責任、想懶賴、想享受福利又不想盡義務...等等不想當出頭鳥的這種老二思想,使得我主動將主導給別人,就讓自己越來越像一隻羊,尋找著牧羊人。

    如果說甘願做一隻羊,跟著做,那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但我就偏偏又有想主導,如同農場主人說今天要去東邊吃草,我就會邊走邊唸北邊草說不定比較好吃,還會跑去問別隻羊北邊草怎麼樣?而當主人一問,我就又把主導給了出去,產生各種衝突和矛盾;其實核心也就不想負責任而已。

「主可穩定控大局

    決斷操握篤定行

    著眼解決意當前

    不受動搖安然身

    心若止水化紛擾

    導入所控入於軌」

   我要能夠有控制力和能力去主導,並且能夠做決定、為決定負責,把眼前的給處理好,而不要想著會怎麼樣,等做了之後發生後續,再去處理後續就好。

    如同皇帝批奏、決斷一樣,並能穩定自己的中心思想,不受動搖,在紛擾吵雜的人聲中,還能心如止水般地去導局、控局,讓事情進入自己所主導的軌道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