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什麼是老闆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什麼是老闆

今天的這篇演講,有種被貫通的感覺,常常在出詩完,靈都會告訴對方「要清楚自己要什麼」,但講完之後總有種虛虛的感覺。回想上完靈通班時,我知道我不再是「相信」什麼,而是知道我「要」什麼,可是莫名一直覺得要好像是悲情的、是需要努力的。今天聽完老師的這篇演講,對要有了新的瞭解!


-我要什麼與「要」是什麼

老師在問大家要什麼的時候,不論是舒服、精彩、快樂,甚至好玩都非常到虛幻。那我到底要什麼?老師接著帶大家往更深層去剖析-要。是乞討的去要還是創造一個自然得的狀態。

老師帶我們回到小時候去看、去思考,小時候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不用付出就可以要到,只要哭,關心我的人就會主動的給我我要的,不論是吃、睡、玩、被關心等等。人長大了,依然想要吃、睡、玩、被關心,可是這些我們要自己去要到,而不是哭了之後人家就會給我們。所以長大了之後會不快樂,是因為小時候有一個自然得的狀態,也因為小時候的第一個自然得是一個被創造的狀態,是別人給的,所以長大了之後,當人想要,莫名的覺得創造會有壓力,因為不想承擔責任,只想享受權利。

老師曾經指出過我的「女兒腦程式」,就是因為我只有帶著當女兒的腦程式,也就是享受權利和被服侍,卻完全沒有要承擔責任、當老婆的程式,如此一來,要不到理所當然,因為我還停留在小時候以為哭鬧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程式。

「當開始不哭,想著怎麼創造,生命就開始改變了。」老師說出這句話時,我不哭、不鬧、不責怪別人的那些逐漸改變的過程歷歷在目,那些我學會把所有事件,不論世人覺得是鳥的、壞的事件,我都回來看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檢討自己為什麼沒要到,我的生命才開始真正的改變。當開始修行後,意識到要為自己負責這件事時,曾經我也對要負責這件事感到壓力,可是享受越大的權力,我卻沒有負起、承擔起相對應的責任的這件事,才是更大的壓力來源,當真的全然的我自己負責,才知道一切都不是壓力,只是經歷的過程而已。

釐清小時候被創造的自然得,只是小時候的初始生命狀態,長大的我,自然就不會再使用這種嬰兒腦程式,這樣的生命也不可能不會勝出。「要」並不是悲情的,創造的出一個自然得的狀態,要完全就是動力,而且永不停止或消弭的一直驅使自己前進。


-樂在當下

老師今天舉了一個打麻將的例子,當自己坐在一個賭注非常大的麻將桌前,人還會去思考誰發明麻將?或是等等打完之後要去哪裡吃飯?完全不會,只會思考要怎麼贏牌、自摸。我們不需要再去探討靈從哪裡來、死了之後又會去往哪裡,真實的面對自己現在的生活,看清楚自己現在所在的局,想著如何把現在的遊戲變好玩、創局,人生從沒有那麼複雜或挫折,只是忠實的看見自己有什麼、想要什麼、怎麼要到而已。老師今天的演講,也解了最近出詩時,結緣的人會有的問題,如果想要去釐清根本不可考的事,思索過去及擔心未來,人只會停滯不前,練習、學習帶著對方一起看見自己現在所處的狀態及如何處理,就是樂趣~


聽老師的演講,在聽之前、聽完之後,總是會有相對應的事件發生,讓我們經歷、去看自己是否學會、弄清楚。這是在我宗學習的美好,神明和靈會帶著我們學習,同時透過老師的演講,破除自己中毒的腦思維,寫新的運算程式在自己的腦袋中,一次次的操作、檢視成果,萃取後,再一次次的修正,讓我越來越不害怕、越來越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