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樊詩瑜- 關我觀我

生活有感- 樊詩瑜- 關我觀我 

從跑靈山完後我就開始思考關於自己「感情」的部分,想找小李談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剛好她的靈說要出詩給我,我就收到時候到了可以來處理自己一直以來逃避的問題了,在她的關聖帝君出給我的詩寫到了我的「懶賴」、我的「不承認、不接受」,最後說到兩人在一起要「同心」,她覺得她的靈說這些話很殘忍,可我只告訴她讓她的靈出詩給自己,當她出詩完後,她的靈說她不接受靈的安排,然後告訴她其實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創造的,而不是要靠別人給予,當她變好了觀眾自然就會來。


我也在當下跟她坦承說到我覺得我沒有「愛」的感覺了,我覺得我們的關係可能已經走到盡頭,她有新的路我有我的路,好像就是分開的道路了,可是她一直不願意接受,無論如何她都希望我們可以改變這樣的情況,看著她難過我也跟著一起難過,但我又認定我們就是這樣的結果,無論她做了什麼都一樣,可我卻忘了我不應該去控訴她對我做了什麼,而是要反思自己為什麼會一直允許別人對我們情緒勒索,我把所有的原因都拋給她拋給我的靈,可是最一開始有這個想法的也是「我」,我並沒有認為這件事「關我」,所以我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這也是老師為什麼要校頻我惡劣的原因,因我從沒有想對自己負責,把所有的一切都推給了環境、推給了別人、推給了靈,所以沒有「關我」更沒有「觀看自己」,如果我帶著這樣的心念、心態,我只是換一個對象去操作而已!時間到了我還是會一樣,覺得對方不是對的人然後就離開再找下一個對象!


而在這個當下還想找老師要替我的選擇背書,現在看到那樣的自己真的覺得很糟糕,只是喊喊口號的改變,卻沒有真的想改變,但在老師告訴我要我靜下來看自己,不要急找老師要答案,勇於真實面對就會看到妳核心真實自己,就會有答案了!


我在當下又看到了不斷包裝的我,我的核心是不願意承認跟接受自己有這樣的一面,所以不斷地一層一層的包裝,卻不願接受自己這現實及醜陋的一面,靈告訴我說,唯有我真的接受了自己最真實的樣子,我才能真的找到問題來源,那些假裝乖寶寶的樣子別人一看就會知道,我不是要假裝給誰看,而是真的要跳脫自己關於「情」不會處理的問題,一直以來用小白兔的樣子騙了很多的人,後來人家才發現自己不是看起來那樣,就像解樂老師說的最糟糕的事就是本來分數很高然後不斷地扣分扣到最低,在我控訴別人的時候我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他們,而我卻沒有看見自己的問題而是一昧的裝弱者,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天靈要讓我來面對自己最大的問題,因為總是逃避不願意處理,可我的靈是要成神的,是會要用智慧來解決問題的,我就是自己第一個「信者」,如果自己都處理不好自己了,有什麼資格來協助別人!



當我一層一層的撥開自己的包裝後,我發現我是一個很虛假的人,我喊著愛自己的口號卻沒有愛自己,喊著我要變好的口號卻一直做殘害自己的事,喊著要聽靈的話卻沒有一一執行,在看見這些問題時我真的愣住了,我一直以為自己有在變好的過程,可是我的核心還是在「賴」,所以我的好永遠只有短暫的時間,沒有辦法持久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沒這麼想要,我沒看見那種美好,所以也是讓靈拖著我走到現在,但現在是真的繼續挖自己看自己的時候,又發現其實沒這麼可怕,在剛開始寫心得的時候,我是很願意去看自己,可時間變長後我就開始找藉口找理由來推託心得,認為自己還是有在看自己,卻沒有發現那是自己開始在跑頻的時候了!



就像感情的事情一樣,當我認為這樣的結果是「我」造成的,而不是推給別人的時候,我自然就會看到自己的問題然後改變,因為這樣的結果甚至是過程我都是不舒適的,而人遇到不舒適的時候也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處理,一個是逃避;往往我都是選擇逃避的方式,直到現在已經30歲了,好像突然發現不能在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了,所以當我開始面對時,我的靈最先安排給我的就是「情關」,無論是對感情還是對親情都一樣,我最渴望的就是這些,而我一直不斷鬼打牆的也都是這些事件,以前我用分手來逃避,這次選擇了看見自己並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以前不敢跟老師回報自己的想法,這次帶著就算被校頻也要把自己的想法跟老師回報,雖然一開始的我也還是在包裝,但老師會看的出來我是真的還是假的,自然我就沒辦法繼續演下去,也才會有一層層剝開自己的包裝到現在,可以透過這些事情讓我去「觀我」以及把「關我」的程式安裝進來!


而在親情的部分就是我跟我媽媽之間的問題也是一直不斷地重複,每一次在我控訴她對我的控制欲或是覺得她又發瘋的同時,我也是事不關己,覺得不是我的問題,是她自己沒有修好,我今天會有這樣感覺也是她造成的,所以如果在我遇到她又發瘋的時候我就是選擇逃避,選擇不面對,然後等她恢復了我在靠近她,可如果我有覺得這件事跟我有關的話,我就會選擇不同的方式,像老師一樣不斷地點醒她,不斷地在她發瘋的時候還會拉著她,我自以為是逃難的時候就是在把責任都推的一乾二淨,但連老師都會不停的用不同的方法來拉她,我卻是兩手一攤選擇放棄,我在這時候也看見自己的可惡。


所以在今天我跟小李去找她聊關於我們在這兩天在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時,她也用了師姐以及觀音的角度來說明我們自己的問題,其實我本來是帶著她會不會找我聊聊的心態來跟她相處,所以我在心樂宮的時候覺得很不自在,可我看著她真的能侃侃而談她自己對於「情關」的感受時,我知道她真的有在慢慢的看自己有在建立「關我」的程式,我知道我要跟自己的心和解了,當下我就很想去抱抱她,是用那種真的希望她感受到我的溫暖的感覺去擁抱,但以前的我根本不會去做這樣的行為,可這次我感受到靈告訴我要抱抱她的時候,我願意去做的同時,我覺得我的心也開了,不再用控訴不再用檢討他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而是真的願意從核心來解決,不再去逃避!那種感覺很溫暖很感動,那是真的有種內心充滿了能量的感覺,我很感謝這短短兩天卻發生了這麼多事,從一開始的不願意不接受,再到後來的假裝包裝,最後剝開那一層層的包裝然後看見了那樣的自己,卻也接受自己就是有這樣的問題,然後從自己本身去找答案跟改變,這一切的起承轉合,都是我的靈要來讓我學會「關我」再來學會「觀我」,最後用「愛自己」的方式來對待任何人,會覺得不愛了只是因為自己沒有愛自己當然不可能愛別人!


謝謝老師願意點出我的問題不是讓我繼續沈淪跟逃避,還有一直用智慧來教我如何解決問題,謝謝小李在她不斷的透過這次的事件在領悟的同時也在讓我看見自己最大的問題,也謝謝我的媽媽既是我的師姐,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很多,不再用逃避的方式來跟她相處而是選擇面對處理,我也才發現原來我可以做到,最後謝謝我的靈,雖然我一直拖後腿一直在心靈衝突跟內耗,但祂還是不斷的陪著我然後帶著我一步步的過關,一步步的走到現在,「成神之道不是用說的,而是做出來!」

感謝每一件人事物的發生,我會繼續帶著這樣的覺知跟事事關己的心態,來操作接下來的每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