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鄭如妙-臣服

生活有感-鄭如妙-臣服

從確定我的工作時間到6月底之後,我就開啟履歷搜尋工作,心裡已經有想要的工作型態,所以只投了我要的工作,結果完全沒有消息,反而是一家花藝店主動詢問是否有意願多了解他們店家,那時候心裡還有點排斥,因為我畢業後就再也沒有接觸相關的東西了,但是有感覺到靈要我去多瞭解,面試過程,我發現這裡有很多我可以學習的,聽起來有很多時間會是一個人管理店家、也有手作教室,對方在講他們的經營方式的時候,我就很有畫面來這裡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運用到我的工作坊。


昨天收到店家訊息跟我說我面試上了,但是我心裡馬上產生害怕不安的感覺,花店就是呈現美,讓我覺得很有壓力,需要呈現專業度、技藝技巧性的東西,另一方面是我的心裡還在希望我投的履歷會有回應,因為我想要多一點時間在我的工作坊上面。而害怕的感覺說到底還是因為懶賴,因為我想要找的工作是我技能上可以應付的,我只要重新適應環境就好,但花藝店我需要花很多時間,不管是技藝還是環境,各方面都是新的事物,我的心還想賴,我只想輕鬆就好。


今天就這樣反覆問自己要怎麼選擇,好像有答案但是又沒有那麼篤定確定,鼓起勇氣問老師,老師說我可以問自己的靈,其實老師在講的同時,我就收到訊息,跟我說花藝店的工作機會是靈牽引過來給我的,要我去學,在跟老師聊的過程,老師講到一點,我想開工作坊,但是經驗太少,不知道怎麼開始,我可以先去學習,而且要擬定時間計畫,不是說一直待在那裡,而是可以學以致用,到時候邊工作,工作坊可能也就做起來了。老師一點就通了,在還沒問老師之前,我就是覺得混亂,因為我覺得我可能需要把時間都花在工作上而不是我的工作坊,我從沒有想過我可以規劃時間,既然已經清楚知道我想要做什麼,那麼我的每一步都是往我的目標前進,只管經歷就好。


從面試完的這幾天,打坐靜心問靈,都是要我選花藝店,甚至靈動的時候出現了不一樣的步伐,就好像在跟我說改變跳脫並沒有什麼,沒有任何事情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計畫走的,儘管照做,不要害怕,這過程會非常辛苦,都是素材跟養分,不要放過自己。但是我的心是關閉靈的訊息,讓自己內耗,跟老師講完電話,我就發現我沒有完全的臣服我的靈,祂在幫我,而我在選擇性聽從,我還跟威霖說,有這麼順利的嗎?工作可以銜接,而且這工作很搶手,因為在面試過程也得知有多位應徵者,他們竟然還願意等我到7月上班,這一切是多麼剛好又幸運。


很謝謝我的靈,靈為我找出路,但是我自己的害怕、懶賴而障礙自己,也謝謝老師的提點,真的覺得在我宗學習真的很幸福!


「臣靈導心身執行

    服氣能量匯聚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