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樊詩瑜- 挖自己

生活有感- 樊詩瑜- 挖自己

這幾天我不斷的在挖自己,一開始是恐懼不安的,因為不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但後來就好像挖出了興趣一樣,神明告訴我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願意面對跟不願意接受!


在我覺得已經找到問題的核心來源後,把心得打完傳給老師,覺得應該會有一個結案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很好,還沒挖到核心繼續挖」。我當下第一個感覺是「什麼我居然還沒找到核心,也太深了吧!」然後下秒神明就跟我說因為我之前就像是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堆疊,不管是不願意面對或是在演,這都是在一層層的加上去,當然就沒辦法一系之間馬上找到,祂說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啊!如果打怪一下就打到魔王了,我覺得這個遊戲還好玩嗎?我ㄧ聽發現好像也是,只要我願意繼續挖,我會發現原來我到底裝了多少層,也到底為什麼會讓自己操作到如此複雜,好像在尋寶一樣,不是帶著抗拒而是帶著我還能發現什麼的心態,其實一切就不一樣了!


而在我對於「情關」這件事,一開始認為的是心態的問題,然後我在繼續挖自己,問說為什麼我會有想分手的念頭,後來我的靈給我看一個畫面就是,其實我帶著滿滿的不甘心,覺得自己付出這麼多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對待,所以當我用忍耐的方式來處理我的感情問題時,就一點一滴的把自己的愛消磨殆盡,而在對方突然醒悟到自己的問題然後想補救時,我又出自於人心,覺得好像自己不答應就是很殘忍,對方就是很可憐,然後問題在自己身上所以只要自己的心態改變了,結局可能就會不同了!但我卻沒有把核心放在我自己身上,如果我是帶著這樣的心在跟對方相處時,她也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演,而這樣的我不是更殘忍嗎?不願意放手然後在彼此折磨,自以為是可憐對方的同時卻是在互相傷害,在我看懂了自己的內心,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後,心裡就沒有這麼悶了,也在我下定決心要從自己開始的時候,神明馬上就安排了事件來考核我是不是真的要改變!


而因為自己開始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事件發生的時候我不會恐懼,雖然人心還是會有難過的感覺,可更多的感覺是放鬆跟終於看見了自己的不同,以前用分手來逃避問題,然後到下一個對象還是會有一樣的問題發生,然後不願意背責任不願意承擔的我,就會認為分手就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從沒有看到自己的問題,都把問題丟給別人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可這次是真的看到了,今天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我允許的,我也有我的要,才會讓自己一直在受傷,我的傷不是別人造成的,是自己造成的,把怪人的心念轉變成來看自己的同時,會發現這一切都是有跡可循的,只是我願不願意接不接受而已,當我不再怪罪對方的時候,那個心結自然而然的打開,接受自己的操作,接受自己有這個念頭跟想法,接受後我對於接下來的事情都會抱持著感謝,感謝事情的發生、感謝事情的碰撞、感謝讓我看到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就算沒有在一起了但對對方不是討厭不是愧疚,而是滿滿的感謝!


神明會安排這樣的人出現在我生命中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一直以來都在過情關的我,舊有的思維覺得用分手就能過下一關了,孰不知我還是卡在同一個點,雖然有比之前進步但還是沒有真正弄懂,所以就安排了跟我一樣的人來讓我照見,我看著她就像在看自己一樣,所以當我越看越清楚的時候,回來照見自己也更清楚了!就像解樂老師的為何說的「人生本是孤獨活,靈性打開本一體」我們出生的時候是一個人,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可當我打開靈性後,我不是一個人,而是會有靈跟著我一起經歷,祂陪我出生到現在,陪我經歷了無數個事件發生,我從打開的那一刻開始就不再是孤單的,只是我有沒有察覺到而已,逐漸看懂自己的操作跟自己的心態的時候,是真的想從自己開始改變而不是又像之前的操作一樣擺爛,從小到大其實家人給我很多資源,讓我認為別人給我是很正常的,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覺得人家就要對我好,就要給我我需要的,卻沒有想到自己給予了對方什麼?

在我以為是我沒有愛的同時,是不是一開始我就沒有帶著愛、沒有帶著給予的心去跟對方相處,所以我的愛很快就會沒有,很快就會消磨殆盡,一直以為是對方造成的,就帶著這種心念一路走到現在,而這次當我一遍遍的挖自己、看自己的同時,好像陸陸續續挖出了很多我曾經不願意承認的自己、不願意接受的自己,我逐漸看明白自己的同時,也逐漸的不再害怕跟抗拒,因為那些我認為不好的我也還是我,只是沒有智慧來處理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那我開始學會處理「自己」後,那些問題自然就會一一解開,我不用那麼用力的批判自己,不用討厭自己,而是好好的跟自己和解,不讓同樣的事件再次重演~我能在這次的事件中萃取養分也是因為我願意萃取,不再去當受害者不再去怪罪指責,所以才能讓我從中領悟 學習到這些事情!!


雖然我還是在挖自己的過程中,但至少我已經跟以前慢慢的不一樣了,當我的二選一選擇新的選項時,路自然也會不同。謝謝老師不斷的用智慧來校頻我、也不斷的處理我的中毒地方,才不會讓我以為好了就停止。謝謝我的靈安排了這麼多的事件來讓我學會「萃取」學會「關我」學會「看自己」,我才不會繼續用人的思維來處理這些問題,也謝謝身邊所有的人事物的出現跟發生,來讓我看見原來自己的思維是如此狹隘,來讓我明白原來看見自己真的沒這麼可怕,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我要如何玩的精彩與好玩全看我的操作,期待看到真正「蛻變」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