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陳威霖-怎麼做到全然接受

神明出詩-陳威霖-怎麼做到全然接受

怎知極限為設定

麼疑不停找答案

做事求好不求完

到頭來仍二選一

全心臣靈是目標

然後開始去執行

接納百態成智慧

受人點滴照見己

瑤池金母


最近狀態不佳,時常感到心中有一股怒氣,我知道是因為打坐時間變少,也可能是因為最近的挫折感,因為我太心急了。


每次有負面情緒,我的靈就跳出來跟我說,現在的你就是按部就班,記得你的目標、記得你現在的課程。


工作上來了新的長官,雖然不熟,但互動起來感覺怪怪的,我很擔心未來會有什麼變動,因為現在的一切都很好,我不想跳出舒適圈。

我的靈跟我說,跟不同的人相處是不變的定律,現在的我待在舒適區,我慢慢的在定型,以後就更無法處理不同的情境了,他們的到來,用不同的頻率和思維跟我互動,是要讓我學習不同的經驗。


「全然接受」


最近深刻體悟到,能不能全然接受,幾乎是每個問題的解答。讀書、工作、感情、跟家人的互動都是。

例如唸書的狀態,或是生活中變得笨手笨腳,經常掉東西、摔倒東西,然後就讓我更煩,想說我到底是怎麼了,這是我的靈就告訴我要接受。

接受什麼?接受這個狀態。

接受現在的我就是這個狀態,可能很疲憊、可能記性很差、可能很著急,不論任何的狀態都先接受它。因為先接受了,我才能不帶情緒的開始去頗析、萃取。

前陣子幫週遭的人出詩,我很想讓他們知道這個的好,因為確實能夠幫助自己,但我很著急,我很貪心,想急著被認同。


其實我對別人還不夠有影響力。


大哥的女人跟癟三的女人,我們並不認識女人本身,但從帶他出現的人就可以看出這個女人的等級。老師舉的例子實在很貼切,雖然是用男女關係做比喻,但生活中不乏這些例子,就像一個成功者推薦的方案跟一個失敗者推薦的方案,被採納的程度就差很多了。

我不用跟別人解釋那麼多,也不用因為他們不採納我的建議而感到不開心,因為對方沒有畫面,因為我還不到能夠影響對方的狀態。


我要做的就是在分享的過程中學習,然後讓自己越來越好就可以了。

有一天的我成為了他們心中認為有影響力的人,自然而然就會採納我的意見了。


這就像是去聽老師的演講一樣。

其實大家一開始的出發,就是想學習、想吸取智慧,哪怕有一些自己的設定,至少都還算能夠接受不同的觀點。

但一般人可能沒有這種想法,就是很正常的做自己的是非判斷,而我剛好是他們判斷中,不怎麼可靠的結論而言。


成就自己的高度,但不是假裝自己的高度。


有時候我的這些想法,感覺好像是另一種批判,核心沒有真心地看自己,反而是假裝看自己,然後安慰自己不用不開心。

但其實內心能不能全然接受這個狀態,才是真正的重點。

只要我可以去全然地接受這個狀態,我也就不會有這種批判了。


受人點滴成智慧


每個人的出現都是照見,照見我的行為、我的過去、我的思維、每一個二選一。

謝謝這一切的存在,謝謝靈的安排,讓我可以走上越來越好的道路,更認識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