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外出採買時想說還早就去吃個飯,一邊吃飯就看到了最近捷運讓座的新聞。我一邊吃一邊在內心做立場的交換,兩個都沒錯,但是也是因為兩人都在堅持自己的對才會變成這樣不舒服的結果,誰也不願意讓誰。其實回頭一看,真的很感謝我宗跟兩位老師,因為我曾經也是一個很強調我是對的的人,小時候曾發生一些事,我覺得我是對的所以跟我父親發生口角,我還與他極度冷淡的互動長達三年多,但是我最後獲得了什麼?我獲得的是我開始不知道該如何跟親近的家人互動,我與他們漸離漸遠,最後感到孤單卻還回頭怪他們怎麼不了解我。感謝老師的智慧讓我了解不是爭對錯,而是如何雙方舒服的相處就是對。


傍晚時臨時接到父親電話,說要來問事,在與父親諮商的過程中,雖然一開始因為感受到我父親的內在狀態,一度我人的情緒上來覺得不捨覺得怎麼會這樣,但是後續經過與神明一邊探討一邊解籤的過程,開始逐漸地釐清也開始看見了我自己,沒有認識老師的我就會是我父親現在的樣貌。悶,全然的悶,內在滿是情緒,對於生命毫無期待,甚至可以說是等死,沒有動力,想死卻又想東想西的不敢死,真的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最後雖然我父親依然嘴硬,但是明顯感受到比一開始時來的有活力有朝氣,說話聲音也開始有力了。


這一天下來看見這兩件事真的很感謝老師與我宗,因為那都會是我,好在認識老師與神明,讓我走入了全新的一個宇宙,讓那些悲哀的、鬱悶的、憤世忌俗的我離我而去。感謝老師感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