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上週和老公參加家人的告別式,不管曾經多風光,或是內心不滿足,終其一生還是走到生命的盡頭,我第一次感受到內心的平靜,外在的空間和時間跟內在的空間和時間分離了,不是靈抽離的感覺,反而是更融合。


沈淪過往不自知

過度期待不自覺

情緒正負皆是情

無正負亦無悲喜

覺而不拒並受之


我還在情緒的課題裡擺爛,不是不會處理而是不想處理,坐等老公關注,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了,靜下心來好好跟「情」來個直球對決。靈帶我拉高視角看我自己,當有情緒而不處理的時候,只會無限放大、擺爛、不接受自己,全世界都對不起我。一直陷在從小到大我都是被害者,沒有人要好好對待我,但翻過來看,我也在錯過好好對待我的機會。我期待著未來會暴富、衣食無缺,但靈讓我看到現在對過去來說是未來,那我現在的所有累積的也將會成為我的將來,我不好好操作到底哪來的暴富和衣食無缺?靈的回答是:「笨死了」。以為面對「情」會是歇斯底里、哭到肝腸寸斷,結果沒有,藉著慢慢抽絲剝繭,情緒不見了,接受每個有情緒的狀態,面對他、處理他,才能真正的萃取,內在的空間和時間才是真的,心能轉境而不是心隨境轉,這個心結開了,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有靈真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