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 李彥霖 - 演講心得 – 什麼是老闆

智耕心田 - 李彥霖 - 演講心得 – 什麼是老闆

今天這個題目讓我加裝了新的程式,很開心,因自己也是剛出來創業,好像還搞不清楚怎麼玩好這個角色遊戲,解樂老師在演講中也提到是”沒意願懂”怎麼當一個老闆還是”真的不懂”怎麼當一個老闆,目前感覺自己在這個遊戲中還在當作員工看待,公司目前也有請助理幫忙,但我好像沒有辦法下放責任給助理,有了印鈔機(員工)但好像沒有好好利用,反而讓自己也變成印鈔機搞到比員工還要忙碌,校長還要兼敲鐘,自己的肉身是一位老闆,但心態好像還沒有具備當一位老闆,而在客戶方面,因害怕失去這個案源,讓自己在開始這個遊戲時放軟身段,開出比預期還低的價格來吸引客戶簽約,反而是讓自己去”要”而不是讓客戶”自然”來找我協助幫忙,讓自己的自信變低。

在一年多前,在前東家我們同時一起離開了4位設計師,大家也各自開了自己的公司營業,也都做得蠻出色的,但我都會去羨慕他們手上的牌好棒好漂亮,都沒有專注在自己眼前的牌,也沒有想好怎麼打好手上這副牌,眼光都在羨慕別人而不是去請教他們怎麼提升自己的價值,朋友們都一直再造局,在新的局裡出色、受到注目,但我一直在自己的局中打轉,不敢去面對這個遊戲。

今天的演講讓我了解核心思維,必須要真實地面對現在所處的生活,自己一定是感受到遊戲不好玩,所以才想逃避不去面對,因為人都想玩好玩的遊戲,但好玩沒有辦法生活,而是要去創造讓生活變得好玩,當生活變得好玩時,自己就不會去羨慕別人投生在虛幻的世界裡,不會去逃避,因為已經了解遊戲規則,清楚的知道在玩什麼遊戲,如果自己能做到讓現在的遊戲好玩,那後續一定能創造出屬於自己好玩的遊戲。而在人際關係中,還在努力的了解人性,第一個人性就是了解自己,在很多的事件撞擊都是了解自己的最好學習機會,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感、情緒及處理事情的態度都是照見自己最好的答案,在事件中如果能清楚知道自己的要及對方的要,就清楚明白要在鉤上下什麼餌而達到回收的目的,解樂老師也提到如充分了解人性後靈性就出來了,那就可以更充分了解彼此,而在這幾次的共修靈動中,解靈老師一直再提醒著我,有靈不會用,自己也再次的提醒著我不要忘記自己想改變的初衷,看懂自己、了解自己,世界就更清楚了。


謝謝神明及老師,讓我更清楚自己所處的角色及目的,該怎麼玩這場遊戲都是由我所決定,希望可以玩好手上這副牌,在每一個局都是可以把把自摸。

謝謝道教我宗這個大家庭、更謝謝我的靈,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