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黃凱昕-認識自己

生活有感-黃凱昕-認識自己

上週日去心霖宮找霈霖師姐問事以及補運,在問事的過程中,把我所有陳年中毒的地方都被點到以及我最常的中毒程式點:不敢表達怕衝突、內心戲很多以及然後常常自我懷疑,在這撥洋蔥的過程中也找到了我的天賦,要我多動手去做事情,因為在做的過程中我會很享受那時候的時光,以及靈的心聲被師姐講中祂們整個興奮到不行的過程我都覺得很好玩,補完運後我就有一種,我感覺變超有精神的,想說一切都妥了,可以安心了。


補完運後,才是遊戲開始真正的時間。


補完運到現在,以前最常犯錯的地方,直接發生事件出來,而在這個事件中也開始覺察到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自己處理事情時舊有的思維迴路以及新的思考跳出來的時候,我自己卻懷疑新的想法,因為新的想法當下只覺得:我在耍寶,覺得自己有在想太多上演的內心戲。但因為我不接受這個想法所以懷疑。


現在內耗的時間慢慢漸漸的變短了,我在自障的時候,我就一直跳出來一個想法是,找人求助與教評,在自障的隔天有詢問霈霖師姐我卡關的問題,以及說明事件當時我的想法跟感受,而師姐從事件中協助我看見在這個過程中我舊有的迴路是如何去執行的以及發生中毒迴路在哪裡,也又更知道我自己本身原本的自己都是如何處理的,這是這幾天發現到自己的個性:


1.我在相處時會預設別人給怎樣的回應,別人的回應不是我所想像的,我會很失望,然後內心戲又開始了

2.我太急於想表達自己的東西,而忘記先聆聽傾聽他人的意見與想法

3.又想從別人身上得到能量來肯定自己


這三點是這幾天無論是從工作面向還是生活面向都在透過事件來更認識自己原來我都是這樣操作的,以前難怪都很不舒服,但又說不上原因,現在找到了(覺察)就在修正就好。


現在的我,就像去看見一層一層褪去濾鏡的自己,去認識、去了解、去接納,的確我有很多中毒思考模式;但這就是我,修正調整自己就好。換在以前我是完全不敢正式自己那些不好的點,因為我不承認與接受,所以我更痛苦;進來我宗之後,我才真的意識到,好與不好都是自己,不好的地方就修正就好,過度批評自己在那邊亂想,那些亂想的時間,不如先執行改變再說。


我還在持續認識自己的路上,但我的心態變成是:我很享受在這個過程,事件的撞擊的確會讓我迷茫或又開始自障自己,但察覺到原因了,就會有,啊,我又抓到自己的蟲(中毒思維),真開心,在這過程裡也更認識到自己。


我很謝謝當初二郎帶我來認識我宗,

我在這些日子中越來越能理解,老師為何創辦這個道的理由是什麼,藉由玩人生遊戲,不斷去看見自己、修正自己,加裝需要配戴的裝備以及不適合的裝備就丟掉,然後更開心的玩著一場遊戲。

很謝謝在我宗遇到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真的好棒!我想持續跟著老師的大智慧前行。

雖然我還在持續不斷的認識自己的路途,謝謝我的靈在旁協助我,以及週遭的師兄姐與同修們。

我也相信我會越來越開心,就如同我的名字凱昕一樣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