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周若蓁-轉念

生活有感-周若蓁-轉念 

今天跟媽媽約一早到戶政辦事情,我一到戶政看到媽媽訊息說他還沒出發還在幹嘛幹嘛,於是打電話問媽媽怎麼還沒出門?原來媽媽記錯時間。當下本來有點情緒,但過了三分鐘突然很心疼,媽媽年紀大了記性真的沒以前好了,我怎麼會去怪他呢?既然事情發生了就去接受,再來就是想能怎麼改善讓下次不會有相同的問題發生。我便跟媽媽說讓她慢慢來不用趕,是我沒有注意到媽媽的狀態(他有跟我說過他記性越來越差),以後我會在前一天跟媽媽做一次double check再提醒一次,一方面別讓媽媽自責和緊張,一方面怕急急忙忙出門會很危險。念頭一轉,情緒沒了,並且發現這是神明送我的禮物,讓我悠閒的去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等媽媽,邊觀察竹南這座我好久沒回來的小鎮的街道氛圍,也同時讓我看到念頭轉換一線間,我念頭一轉,本來覺得的鳥事早晨變成悠閒早晨,且誰說一定要照著什麼樣的時間設定安排,今天本來就是休假沒有趕時間,稍微調換個辦事安排順序就好,重點今天的目的是要陪媽媽。媽媽到了之後我發現他有點緊張怕我會不高興,我在他想解釋之前就先開口對他說沒事兒,是我的問題我下次會注意,也看到了原來我之前操作不當,難怪媽媽會那麼緊張。

我們接著去跑了好幾個地方辦事情後一起吃午餐,中間聊了些家人間的事,吃完午餐回到媽媽家,神明說要出詩給媽媽,這是頭一次出詩給媽媽,媽媽很開心,透過出詩講解完,我也跟媽媽聊了一下我現在在做些什麼?媽媽還主動問我那他朋友有些問題可不可以請教我的觀音?時隔那麼久才頭一次出詩給媽媽,之前都是自己自障自己想太多,其實就像今天收到訊息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對了,根本也不用想太多。一整天下來真的是還好一早的小事件沒有用情緒去處理,不然依照從前的臭性格早就森七七辦完事就抱怨生氣的回家去,也不會有機會接下去跟媽媽好好相處和出詩拉近距離,也透過小事件當下的反應看到我還是沒有內化到遇到事件能直接拉高角度及同理去看事情,這也是我得繼續練習的,也讓我再次看見以往操作不當時會讓人產生緊張害怕的距離感,真的是非常的顧人怨。感謝神明賜給我今日份的禮物,感謝我的靈帶著我檢討我的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