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檢視

神明出詩- 陳寧君- 檢視 

同辦公室同事昨天問了我一個問題,我跟他說明完之後,他今天早上只截了我說的第一句話跟主任說,我聽到之後先是傻眼,但馬上回來看自己,一定是我的頻率是這樣子的,才會讓他覺得我就只有說了這句話,而沒有讓他記得我後面解釋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檢己操作如明鏡

視人反應可知悉

思而出言不隨便

是來必需具備能

語病終因你僥賴

能懂精神裝智慧

口出合道時刻修

感謝現今所有事

懂你輔你成就你


玉皇大帝 


神明告訴我,我說出去的話,從我面前的人的反應都可以看得出來、感覺得出來,我以前常常口無遮攔,說話都很隨性,但經過這次的事件,我發現我不只不能再隨便不負責任的說話,連自己說出去的話、頻率都是要合道並且篤定的,因為這些都是在培養我未來所需要的對話、交流能力。我說話會有語病或不清楚,始終都是因為我僥倖,覺得反正對方不那麼懂,隨便說應該也還好,或是我賴,認為隨便說說對方也會懂,我自己也沒有那麼大的意願要去了解這麼多的問題和處理的方式。但語言交流是日常生活中最頻繁、重要的人與人的碰撞,我如果一直都這樣亂講話,那等於是一直都讓別人對我有這種印象,只有扣分,學習老師的智慧、讓自己也能夠每句話都是智慧和合道思維,多麼美好!雖然這個事件看起來好像是同辦公室的同事在亂說話造成一個對我不利的結果,但能夠透過這件事反思看見自己不經過腦亂說話的行爲是多麼不可取,反而非常的感謝他。


晚上跟凱男在聊天的時候,凱男問說「你是不是很喜歡挑人家毛病?」我告訴他「跟你一樣。」他接著回我「我只是挑語病而已。」我告訴他「那我們倆是一樣的,因為我們都看別人的問題,不看自己的。」我接著告訴他我悟到的,我以前會因為被他挑語病而不開心,因為他說得是對的,我不承認,所以有了情緒,但我現在很珍惜他挑我語病或是說話不清楚的地方,因為我有語病或是說話不清楚的時候,表示我邏輯不清晰或是我想囫圇吞棗的處理,他會告訴我,就是我修正的機會,也是讓我未來避免被別人挑到我的語病或說話不清楚導致誤會。

我也提醒凱男,他也意識到自己以前的操作是拿放大鏡看人家,只要看到洞,絕對挖到爆、挖到人家痛死,搞得自己覺得好像佔上風,其實兩邊相處都不舒適,凱男也有意識到他這個狀態,然後試著改變操作了。現在我們已經會互相了解彼此的狀態然後分享了,真的好棒~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我的靈、凱男的靈和凱男,以及身邊的所有人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