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蘇千智- 靈山之旅PART2

課程心得- 蘇千智- 靈山之旅PART2

第二天一早吃早餐,老師很厲害就透過吃早餐時的談話來抓我們的心態。我們這桌就談論很人的話題,聊早餐好不好吃,聊昨天睡得好不好,都沒有甚麼有意義的。但是透過老師的解析,才發現我們不是邊吃早餐邊聊天,而是從早餐對話中去萃取去學習,甚至可以透過每個人的經歷與領悟來再次學習,時時刻刻都有我們值得學習的東西,甚至是我把自己放在甚麼樣的腳色之中。另外,我可以是一位分享者,分享我們領悟來帶領這桌的氛圍,往後我想進入到辦事老師的腳色這就是我所欠缺的。每個對話都是要有收穫的,無時無刻都要讓自己有收穫。


後來考察的紫南宮,我發現他們的商品很明確,亮點都很清楚。而且就算有其他的商品存在但都是在一個主軸在圍繞。一進去其實不像是進去廟裡,更像是進入一個園區,有販賣區域,有服務處,有求財處等等。甚至求財的管道還不只一個,有求發財金、金雞等,讓我覺得更像是一個有趣卻不失目的的地方。


後來下午入住的飯店又很剛好的我沒住到有浴缸的房間,老師就說這是神明的安排,我想一定是這樣,,每一個安排都是有意義的,所以我去感受以及領悟。我思考我為何想要有浴缸,因為我想泡澡放鬆。我就明白了,不是泡澡才能達到放鬆,而是我的心靈狀態取決了我是否能放鬆。泡澡是一種形式,但是我卻忽略了我最核心的心靈狀態,確實當我平靜下來去感受去整理自己、結清自己,我自然就達到了放鬆根本就不一定要泡澡或是做些甚麼。


第三天到了秋山居吃飯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體驗,除了感受到服務的用心外,也透過服務員的介紹讓我去品嘗了解主廚想傳遞給我們的。同時也讓我再次感受到吃飯真的很有趣,每一次的入口搭配不同風味的醬料、入口的順序都產生了不同的風味與體驗。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我從來沒去想過也沒體驗過,我其實是可以運用在我店裡的,在上咖啡時給予不同的小堅果或是水果搭配著飲用就會產生不同的體驗。我自己在嘗試時也是在體驗,在端上桌時給客人我也能介紹讓他們去感受每一份美好。


這一次的跑靈山真的收穫滿滿,不只是內心層面的收穫,更是不同經歷的體驗與收穫。同時也再次校正我學習不是嚴肅的,是輕鬆的,不是學到什麼大道理才是學習,而是看見、理解自己所不明白的不理解、從沒體驗過的就是一個學習,真的不需要用力,就是享受以及愉悅。以前我真的會覺得我不應該放鬆不應該去玩,但是當我覺知打開時,就沒有玩不玩的問題,因為隨時隨地都在學習,沒有設限的學習。另外也再次整理我對於錢的思考,以前都是想著要花錢了所以很焦慮,但是這次感受到的不再是花錢,而是當我認真的體悟感受就不再是花錢,而是用錢,每一個動作都要有所收穫。從這次的課程也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匱乏,做事不會做就算了,連玩都不會玩,真的是很糟糕。但是從現在開始就是打開自己的去體驗生命的每一項事件擴充生命。


最後真的很感謝兩位老師這次的安排,讓我在每一個地方都收穫滿滿,感謝老師這兩天辛苦的幫我們上課也同時帶領我們去體驗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