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盧曉玲-跑靈山心得

課程心得-盧曉玲-跑靈山心得

這三天的跑靈山真的讓我收穫很多


一. 問問題~

從一開始老師說不會問問題這部分,我回來去反省自己,其實早就知道要去跑靈山,之前跟老師去跑靈山時老師也說過,要把自己的計劃告訴神明,再看神明會給我什麼樣的訊息。但我卻沒有做任何準備,在神明面前才慌慌張張的講了很沒有架構的計劃。這讓我看到我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也是這樣,其實是我自己沒有把問題釐清楚,所以講出來的話也不精準。


二. 品味~

靈山之旅老師帶我們從食、衣、住、行各方面去感受品味,其實說穿了就是我們的生活,只是不同層次的生活,老師帶我們看到更高的圈層,讓我們感受它的美好而想去追求,進而再讓心境及操作上達到可以去駕馭它,真正感受到品味生活、品味人生。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些規格對被服務的人來說感受到是舒服的,裡面卻內含很多各方面的細節、巧思、貼心的地方,這對於我們從事業務工作的人來說,也讓我們學習到可以把這些精神應用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人際互動上,讓自己更加分。


三. 大體老師~

真的很感謝老師為我上了這堂課,從各個面向幫我剖析了我看不懂的親子關係,讓我看清楚我的陪伴對小孩來說是沒有幫助的;認清人都是務實的,哪裡有資源就會往哪裡去;還有小孩接受到父親那裡的負向訊息,我不該只是承受,讓自己痛苦,而是該去了解怎麼處理,像老師帶我看事情一樣,帶著小孩釐清事情,解毒了再安裝新的腦程式。


跑完靈山的隔天,中午還是去安親班跟小孩碰面吃飯,小孩就說,他還是很想來跟我一起住,我就跟他說,等事情處理完了,我們就可以一起住了,不管是跟爸爸或跟媽媽,至少我們都有一起住的時間。但是你有想過為什麼想跟我一起住嗎?姐姐就回答我說:就很想跟你一起住。我就說:那是因為我可以幫你們做很多事,但是你們有沒有發現,爸爸都是要你們自己做、偶爾自己去上學,你們現在反而變得獨立,比較為自己負責,也成熟長大了。媽媽跟你們在一起,反而阻礙了你們的成長,我知道你們還是很想跟我在一起,所以媽媽每個禮拜都會來找你們,跟你們一起吃吃飯談談心。


昨天回爸媽家,我媽希望我離婚,但又用小孩很可憐、小孩的阿公阿媽年紀很大…各式的框架我、也很錯亂,我就跟我媽說:在這件事情上無法兩全,我也坦承我現在能力有限,我只能先把自己壯大,才有能力和智慧去處理接下來的事。


謝謝兩位老師教會我很多智慧,只有智慧打開、實際去操作,才能把土地公賜的禮物發揮到極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