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美珍- 跑靈山心得I

生活有感- 王美珍- 跑靈山心得I

拜師後第一次和紫亘參加跑靈山,經歷搬家、安座、整理、作息紊亂、睡眠不足下身體的疲累在第一天時處於疲累,心靈期待興奮的狀態。但隨著一天一天的靈山之旅,我的身心靈充飽了電收穫滿滿。


三天的時間,兩位老師帶領我們到崁頂、車城福安宮會靈土地公,到紫南宮考察,帶我們入住屏東四姊妹飯店、埔里遊獵行腳體驗生活,很像是在戶外閉關,行程雖然輕鬆,要帶著覺知來體驗老師安排的行程,中間過程隨時會有事件發生,隨時萃取。看似一樣的行程,對應到自己的靈山之旅所領悟到的也會不同。

車隊一路從中部往南部直行,老師引導車隊車手行雲流水的配合,只要車手有一台車有一絲沒跟上,老師立馬知道,行進間內線外線車道的轉換都是當下路況隨時有彈性的處理,車手們有默契的配合,非常驚艷佩服。


反觀自己我坐在副駕我是否稱職?如果駕駛身體不適或突發狀況時,我有沒有能力坐在駕駛位?!第一天跑靈山的身體狀況疲憊,連當副駕都沒辦法專注、補位當駕駛的副手。再者,我坐上車後就覺得責任在駕駛身上,我只是不關我坐在副駕。當跑靈山坐上副駕後更顯現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狀態。也呼應到車上討論的「關我」議題。在我身邊的人事物都跟我有關,不是在我之外就跟我沒關係,下一次跑靈山我要做個稱職的副駕。


自從搬到新的道場後,空間變大、打掃事務增加,加上搬家後物品定位,一直在調整適應當中。心裡常常在想解靈老師是怎麼打掃偌大的神桌山。在車上心得分享時,解樂老師拆解我的心態是「適應」大環境,還是帶著不得不做的心態,沒有享受打掃的愉悅。而解靈老師是帶著駕馭的心態在打掃神桌山,心態上是篤定,本來就會做得很好,而且老師是走到哪都是自然的做,想盡辦法要把環境打掃。


老師也提到,作息的重要性!我因為做事沒有效率,事情做不完就熬夜,早上又很早起,每天睡不到5個小時的狀態是,到下午體力、專注力都不足下,做事更沒效率。這樣的惡性循環身體越來越疲憊,事情依舊堆積。


經過老師的提點後,看見自己心境還是沒有提升。在打掃時,我在思考為何老師跟紫亘都常說神明很愛乾淨。我帶著覺知打掃時,感受到打掃時,掃的越乾淨心會越平靜,重複掃的地方,一天比一天更看得出那裡不乾淨也更容易把不乾淨的清乾淨。如同我們的心一樣,如果常常清理心裡的負相頻率、不合道腦程式,會越清越好清理。既然知道打掃的精神與心境,就沒有適應這件事了。


跑靈山後,開始調整作息,不再晚睡。紫亘也協助我調整打掃流程。心隨境轉後每日的打掃時間縮短許多。謝謝兩位老師的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