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洪塵蓮-跑靈山心得

課程心得—洪塵蓮-跑靈山心得

這次跑靈山雖然一開始一如既往我並沒有期待跟興奮感只有慌跟怕,而我也跟以前一樣不去面對自己的慌跟怕的來源,所以從出門開始就是撞擊跟學習的開始,因為要放下孩子出門三天,沒有接送沒有買晚餐完全讓他們靠自己上課放學,在學習放手之餘也看見自己的不放心,但真正放手後才發現自己的擔心根本是多餘的,我把自己想像得太重要,他們沒有我一樣可以正常上下學甚至是更獨立,這讓我想到解樂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沒有誰會因為沒有了誰而活不下去,那都是自己的幻想!從這三天看到孩子們的表現超乎我預期時我更加確認,是的!我真的一直都活在自己以為自己對別人很重要的幻想中!


後來在遲到嘿嘿嘿的事件裡老師跟大家說因為我之前的點數做的夠所以可以用點數折抵就免除了嘿嘿嘿,在那當下我的感覺是感謝老師體諒我的現狀,但我不能讓老師這樣破例我覺得我能接受嘿嘿嘿的結果,當下自以為貼心,可是透過采霖的分析後我才發現這其實也是我的不接受,我總拿著自以為的對來看所有人做的事,但如果我自以為的對都是對的話那我日子真的不應該還停留在難過的階段,突然之間我也看到自己更矛盾的心態就是我其實很想要別人的關心可使我又很不敢接受別人對我的好,我內心總有一種我不值得的矛盾心態,我活在完全內耗的生活裡,不敢理所當然的接受別人對我的好,原來我這個點也根本沒有過關,我的不接受跟我的自以為對再讓我看到我的不值得


後來在姊妹沙灘酒店時透過樊師姐說出她近期收到別人跟他反映我的頻率狀況時,我內心第一時間也是不接受也是捍衛但我不敢表現出來我選擇隱忍,我覺得這樣我才能趕快讓事件翻篇,但這過程中我很感動二位老師的盡心盡力協助,我這次真的知道其實我沒有改變真的是因為我從頭到尾並沒有把手伸出水面跟老師求救,一個沒有意願自救的人其他人真的無法提供協助,包括老師包括神明包括我的觀音,透過這次我才知道其實我早已經自我放棄,但我還沒挖出自己自我放棄的真正原因所以我會繼續挖礦!


另外在當晚解樂老師的一段話也讓我反思很久老師說:最糟糕的人際就是一開始分數很高然後接下來卻讓人家對你開始扣分扣分扣到不及格,最厲害的是一開始分數不高可使卻可以做到讓別人一直對你加分加分,當下我被這句話震撼到,因為我發現我就是讓人家一直扣分扣分的那個人,我做了什麼可以讓自己一開始是高分?然後後面又做了甚麼讓人家一直扣分到最後只要跟我分離都幾乎是肝膽俱裂?回來後我一直在找這個問題的答案,然後我明白為什麼後面是扣分了,因為一開始我跟人的互動我是使盡全力用盡招數,慢慢的時間久了招數用完了,之前學到的庫存智慧也用光了開始力不從心又不想學習,可是又害怕被看到其實我沒有那麼好,於是乎我開始不耐煩開始覺得對方帶給我不會處理的問題是一個大麻煩,一逕地認為對方有問題,所以我的態度開始變了頻率跑了身邊原本在的人也跑了,所以我身邊才會一直沒有人,因為停止學習的我只能用一些舊招了無新意之餘還怪別人製造麻煩給我,更重要的是我其實根本沒有真的想協助別人變好的心意,因為我連協助自己都沒意願


透過三天靈山之旅深入挖掘自己的內心了解自己到最後是要與自己和解,找出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及可惜之處,接受可恨可惜之處,才能拿掉可恨,改良可惜,發揮長處讓自己先成為一個良人,我知道我還沒有挖到最深處,這次我不會再逃避挖礦

十年的時間很珍貴而我卻沒有好好珍惜沒有看懂所有事件的撞擊其實不是撞擊是學習,過去的我用錯誤的認知在解讀事件,現在的我開始有覺知不再用我以為對的舊知來面對我的生命,開始過不是人的生活,覺知覺察自己,唯有懂得觀我才能事事關我,這樣就能時時學習

謝謝二位老師及神明十年如一日從不放棄我這個執念深重,又自以為是,然後不知感恩不知好歹的弟子,謝謝觀音一路走來一直沒有對我放手,要人助神助前必先要自助,花了十年弄懂我沒有自助之心只有賴人之心,未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不會再耍賴了,我會帶著覺知帶著學習心為自己人生負責為自己人生拚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