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什麼是老闆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什麼是老闆

    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商品,而自己也會是自己的老闆,但是我卻用員工的心態來面對「自己」這項商品,覺得就聽別人怎麼說,我就怎麼做,然後又不會想怎麼讓自己更有賣相、賣點,甚至行銷、推銷,就用待價而沽來說服自己不學習、不努力,認為時間到就會賣掉。

   然而,當靈性開啟,帶著覺知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長期的心態就是副卡、員工,然後在別人佈好的局不甘心地過著,又不想自己去創造給自己,認為人生這場遊戲不好玩、我不會玩;這一切其實就是自己不想靠自己給予、靠自己創造產生出來的。

   中毒的地方同樣是「什麼」,許多角色我都搞不清楚,又被一堆觀念給框架著,守著別人給予的小天地,但那終歸不是我的—尤其是「家庭」,讓我深深覺得我沒有把自己當作自己的老闆,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家上市公司,只是賴在被給予的環境裡。

   現在就是要讓自己成為老闆,去創造自己給予自己的條件(健康、生活、金錢…),呈現出商品的包裝,有基本的小天地,再從父母、朋友、遇到的每一個人中去推銷和改良商品(互動、出詩…等),讓自己能越來越有價值、品質,然後逐漸聚眾到讓人主動來、介紹來,建造出自己的有形和無形的印鈔機(人脈、信者、能量…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