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蔣漫霖- 靈山之旅

課程心得- 蔣漫霖- 靈山之旅 

接觸跑靈山是從早期跟隨解樂老師開始,已數不清有過多少次經歷。有睡過香客大樓、在廟埕轉靈台或做”生死鬥”、會到靈趴在廟庭狂哭,甚至是領到開宮辦事的旨,因不接受而不願置信…等種種的生命經驗。也從拿香對拜,到每個宮廟希望渴求到寶物,到現在自己成為辦事的宮主,很快地要能專職辦事。看似緩慢的過程,對我的人生已產生了莫大的變化。而現在的跑靈山,變成跟隨兩位老師的品味人生之旅,從宮廟到各式餐廳與住宿飯店的考察,都是最好的校外教學。透過不經意的碰撞,更能凸顯我們隱藏的問題點,而經過老師精闢的拆解,隨時都能自我修正與彼此間互相學習。


這次跑靈山的主旨,是去會土地公請領道財。在崁頂福安宮,因已去過幾次,跟土地公有種莫名的親切感。這幾年開始辦事後,我幾乎沒跟神明求過甚麼,因為幾乎得到的答案都是,該給的都給過了,也都知道要做甚麼,重點是好好的操作以將無形財轉化成有形財。聽過老師講這裡的土地公管「買 買 買」,我並沒很具象地想買甚麼,問在內湖換大一點的道場等等,神明都說可以。而現在也較會收到神明要買精品的訊息,便問土地公可以給我黑卡? 沒想到馬上回”好! ”頓時手上真的有張卡的感覺,便趕緊去金爐開卡一下。我很清楚神明透過買精品等各式經歷美好生活的慾望,讓我們更有自我提升的動力,而用靈性與神性的高度來操作執行每件事,自然能力就會變好。心靈宇宙富足了,物質宇宙當然不可能匱乏。


到車城福安宮,一樣也是我很有感的地方。十幾年前土地公叮嚀我「明師難尋」,當時我感受到自己累世找了很久,終於找到老師的感動,同樣在當下泣不成聲。這次也不知道要問甚麼,就像在吐露心聲般,跟土地公說: 很多師兄姐都想有自己的山頭,或是富麗壯觀的宮或道場。但我好像沒那麼想,而我的靈想成神,老師又說我們都要當開創者,難道是我人不長進不想? 但我問我的靈,那樣好像也不是祂們想走的路。土地公給我的訊息是: 「抱持著開創者的心境,做一個成功的輔佐者,這是我的靈所想要的。」後來老師說樓上的玉皇大帝找,我也跟上去後便弄懂了。就像玉皇大帝雖不是福安宮主神,但祂在全省最旺與資源最豐富的地方當神,同樣是香火鼎盛。而我若能成為我宗與空間制作所的最佳輔佐者,我能協助老師這麼強的人推廣我宗,並輔佐我先生在空間制作所成為真正的強者,便能讓我專職辦事而無後顧之憂。當然首先我就是要讓自己變更強,成為生命的主導者;也同時學習成為有作用的輔佐者,而唯有透過有形的操作練習,否則都是空想。


靈山之旅透過物質世界的探索,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我最喜歡的是一天風塵僕僕的行程,收穫滿滿後的晚上,聽老師針對師兄姐的問題點,精細地從各個角度剖析,讓我更能學習到如何了解人事物的本質,並處理其背後深埋的核心問題。我覺得那是身為智慧生命體,最可貴的學習,在外面是不可能學到的。感謝眾神與兩位老師的教導,還有在這條學習之道上,所有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